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佛手标准化种植基地—— 3000亩佛手为千余农户推开“增收门”

2019-01-23 13:54:24    来源:绵阳日报

安州区佛手标准化种植基地—— 3000亩佛手为千余农户推开“增收门”

村民在基地里采果

本报讯(记者 安峥 文/图)隆冬时节,记者走进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花荄镇先林村的全省最大的佛手标准化种植基地,但见大片郁郁葱葱的果树林中,金灿灿的佛手果掩映其间,三三两两的村民在林中修枝、采果。“现在,我们佛手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带动基地周边千余户农户年均增收4000元。”四川省金佛手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浩指着眼前的佛手林自豪地说。

2011年,在外打拼多年的雷浩选择返乡创业种植佛手。从最初的试验摸索,到成立佛手种植专业合作社,再到建成全省最大的佛手种植基地,雷浩用了6年时间。如今,四川省金佛手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已成为一家集中药材种苗销售及生产技术研发,中药材种植、销售及生产技术服务,绿化苗木销售及保健食品生产技术开发,农业观光旅游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型发展企业。“佛手是一种药食同源的植物,不少药材加工厂、保健酒公司都争相购买我们的产品。”和记者谈话间,雷浩电话俨然成了“热线”,“都是谈合作或订购佛手产品的,我们新研发的佛手面一上市就广受好评,消费者很认可。”接电话的空隙,雷浩指着眼前的基地说:“这一片以前是长满杂草的荒山坡。2018年,基地570余亩佛手产量达1200余吨。经过食品精深加工,年产值达300余万元。”

为推广佛手种植,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公司于2013年成立安县佛手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为老百姓提供优质佛手种苗、免费培训种植技术、签订购销合同,并派技术人员定期到田间地头实地指导,让合作社成员放心、安心。如今,合作社已带动花荄、黄土、塔水等多个乡镇的农户种植佛手3000余亩,“在基地打工,每月都有近2000元的收入。”60多岁的田元贵在基地打工几年,如今他家也种上了佛手,尝到了这金灿灿的果实带来的甜头。

目前,金佛手公司已经成立了技术创新中心,计划在休闲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等方面进行深度开发,不断精进佛手良种选育与种苗标准研究,完善和提升佛手质量标准,创建省级标准化示范基地,力争将安州佛手申请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时,精制佛手饮片,开发以佛手为主要原料的中成药,建设川佛手工程技术中心、佛手文化博物馆以及中药养生基地,发展生态农业旅游观光。

 

标签:
乡村振兴四川绵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