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春节将近,感冒清热、送礼类的药材盘点

2019-01-22 11:58: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导读】距离春节越来越近,多数药厂药企逐渐停止采购。但近期,笔者走访了成都市场,发现市场的人流量还相对增多了,仔细一打听,原来近期购货的商家多数是为春节前后做准备的,药店商家多购买感冒清热一类的药材,有些商家购买过节送礼一类的药材。以下选择几个具有代表性的药材做探讨分析。

春节将近,火爆的购买感冒清热、送礼类的药材盘点

1. 连翘遇“寒潮”霜冻,前期行情上涨,现已平稳

每年冬季都是流感的高发季节,连翘具有清热、解毒、散结、消肿的功效,是医生用药的首选药材。

近期购货商家逐渐增多,货源多以小批量走动,持货商家出货积极,因目前市场待售货源存量充足,行情平稳运行。现成都市场中,连翘青水煮价格在42-45元之间。

春节将近,火爆的购买感冒清热、送礼类的药材盘点

河南水煮连翘

2018年4月,山西、河南、陕西等受到“寒潮”霜冻影响,导致连翘长势不佳,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不断增强,拉动行情逐渐上涨。随着产新的深入,新货不断上市,可供货源逐渐充实,商家关注度减弱,行情表现疲软,后转向平稳。

2. 黄芪购货商家增多,行情稳定

黄芪,具有增强免疫和保肝、利尿、抗衰老等功效。其价格相对便宜、平稳,也是医生用药的首选药材之一,历史最高价格也就28元。

现市场待售黄芪货源充足,近期购货商家较前期有所增多,货源多以小批量走动,行情平稳运行。现成都市场中,甘肃黄芪片售价在17元左右。

春节将近,火爆的购买感冒清热、送礼类的药材盘点

甘肃黄芪片

近年来,政府对黄芪种植的支持力度加强,被许多地区选为中药材精准扶贫对象之一。新产区、新生产手段使得成本越来越低,冲击库存价格。2018年黄芪种植面积较往年明显增多,各产地雨水充沛,黄芪长势良好,库存充足。8月产新开始,就带动行情反转下滑。

3. 枸杞子货源充足,行情无起色

枸杞子作为药食两用药材,它具有多种保健功能。近期市场购货商家较前期增多,货源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由于待售货源充足,持货商家出货积极,行情在平稳中运行。现市场中,宁夏枸杞子220粒货价格在45-48元。

春节将近,火爆的购买感冒清热、送礼类的药材盘点

宁夏枸杞220粒

近几年,全国枸杞种植规模大,自2016年初开始,行情就处于下滑之中。2018年因行情不好,农户采收不积极,产区产量普遍下滑;而且受天气影响,宁夏、青海、甘肃枸杞质量较往年要差一些,颗粒也普遍较小。但因2018年枸杞库存较丰,货源走动缓慢,预计短时间内的行情将无较大起色。

4. 大枣产量增加,前期行情下滑,现转稳

大枣,药食两用药材,具有补中气、养血安神等功效,食用量较大。食用枣主要来源于山东枣庄、新疆、山西等地;药用枣主要来源于陕西、山西、新疆等产区。

时下大枣进入需求用季,购货商家逐渐增多,持货商家出货积极,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但因市场待售货源存量充足,故行情在平稳中运行。现成都市场中,新疆灰枣价格在18-20元之间。

春节将近,火爆的购买感冒清热、送礼类的药材盘点

新疆特级灰枣

近几年,优良的大枣新品种在不断增加,2018年是大枣丰产年,产量增加,市场来货量有增,行情随之逐步下滑。短时间内,预计大枣行情保持现状。

(撰稿人:鲁勇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成都市场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