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联合打造野山参文化 创上海中药文化新名片

2018-12-19 19:00:56    来源:上海医药

上海市民一直有秋冬进补的习惯,随着冬日来临以及温度下降,冬季滋补也成为市民关注的话题。

12月8日,由上海中药行业协会主办,上海上药神象健康药业有限公司及上海养和堂药业连锁承办的“第四届上海野山参文化节”在川沙养和堂盛大启幕。本届为期一个月的野山参文化节更适逢冬日滋补养生季,上药神象将持续举行多场野山参巡展、野山参鉴定、野山参科普讲座、冬令滋补膏方讲解等活动。针对大众市民普及宣传野山参中医药文化,为市民带来一个滋补暖冬。

联合打造野山参文化 创上海中药文化新名片

进入百姓生活,弘扬野山参文化

野山参,即在原生态无人为干扰情况下自然生长15年以上的人参。野山参源于中国,与阿胶鹿茸一起并称为“中药三宝”,至今已有3000余年的采挖和实用历史,是我国中医药文化重要的一部分。

在开幕仪式上,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苏俊英、上海中药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养和堂药业连锁总经理蔡斌、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保健产业办公室副秘书长陈英、浦东新区商业联合会会长蒋智敏、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上海中医药学会会长胡鸿毅、上海药学会会长王龙兴、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怀琼发表致辞。

在野山参文化节的开幕仪式上,公司领导表示,我国是最早应用野山参,并最早用文字记载野山参的国家。野山参已经融入了我国中医药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进入了新时代,科学技术在更新变化,但百姓追求健康生活的心愿一直不变。在提倡全民大健康的今天,上药神象将让更多的市民消费者了解野山参和野山参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开幕式仪式后,市民们可以在活动现场,看到“五形俱全”,“野性天成”的野山参,野山西洋参,还有野山参讲座及各类滋补甜品试饮,试吃;参与店内精心准备的集齐“印章”寻宝活动。

科学助力,论证野山参功效

参茸市场在发展,一些乱象随之而生,野山参的年份和鉴定成为了市民百姓心中的难题。近年来,上海市出台了《上海中药行业协会野山参等级规格(修订稿)》和《上海中药行业协会野山参鉴定师管理办法》,为野山参经营的秩序和消费者的权益维护提供了保障。同时,上药神象作为华东地区参茸保健品领导品牌,不但培养了多名年轻的野山参鉴定师,为野山参的鉴定输送了人才,更是通过联合多家知名医院专家,建立专项课题研究。

本次野山参节开幕式正逢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六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主题“中西医结合,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也彰显了现今时代下,中医和西医都是生命科学进步的重要体系。在此次大会上,上海上药神象健康药业有限公司携手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带来野山参术后病症修复作用专题会议,以临床研究论证野山参术后病症修复功效,为野山参临床应用带来更多科学可靠的数据。

为了探索术后病症修复,上药神象与上海中西医结合学会在2017年签署了科研合作项目,由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科研团队开展野山参改善大鼠术后疲劳综合症的药效学机制研究。经过近一年的研究,以野山参(15年以上林下山参)为研究对象,普通园参(人工栽培5年生及5年生以下)做对比,在手术前3d每天给予大鼠野山参粉、园参粉悬液分别灌胃,术后给予同样剂量两组人参悬液,术后3d取样进行各项指标测试,发现野山参对大鼠术后疲劳症体力恢复、活动能力均有显著提高,有效降低了手术对骨骼肌、中枢神经元损伤,提升自身免疫能力,且效果优于园参,说明野山参更有利于改善术后疲劳,加速术后康复。

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不仅需要土壤和技术,更需要每一代人的精心呵护、薪火相传。时代和科技在发展,人们追求健康的心愿不变。上药神象也希望通过为期一个月的野山参文化节,为市民带来一场暖冬之行,让更多市民了解野山参文化,也为中医药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市民的大健康助力。

标签:
上海医药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