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川产道地药材将进入《德国药品法典》

2018-12-04 15:10:16    来源:消费质量报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 黎藜)11月22日,成都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万生在市食药检研院会见了德国药典委员会(DAB)生药学部门主席、德国药品法典委员会(DAC)委员葛哈德· 法兰兹教授,德国药典委员会委员、德国药品法典委员会(DAC)实验室负责人迈克· 哈尼格博士及荷兰莱顿大学王梅教授,并就共同促进我国中药材、特别是川产道地药材品种进入《德国药典》和《德国药品法典》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周万生介绍了川产道地药材的优势,强调市食药检研院应充分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在荷兰莱顿大学及德国药典委员会专家的带领、指导下,搭建好与欧洲国家的交流互动平台,提升中药材标准研制的国际化工作水平,促进更多的中药材进入《德国药典》和《德国药品法典》,使更多的中国药材、川产道地药材走出国门,造福人类健康。

葛哈德· 法兰兹教授非常认同市食药检研院在中药标准研制方面的实力,全力支持其开展中药材进入《德国药典》《德国药品法典》工作,双方还就具体研究品种、研究方案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期间,成都市食药检研院与王梅教授签订了促进中药材进入《德国药品法典》的合作意向书,并向王梅教授呈递了与莱顿大学科学学院莱顿生物研究所的合作意向书。

 

标签:
道地药材中医药国际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