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举办中药饮片质量控制暨道地药材传统鉴别培训班

2018-11-29 11:14:19    来源: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

为促进我省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探索完善医疗机构中药饮片集中采购及中药饮片质量控制与评价体系建设,提高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药事管理水平,2018年11月22日至24日,省中药饮片质量控制中心在兰州市举办了甘肃省中药饮片质量控制暨道地药材传统鉴别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监处负责人及全省各级医疗机构中医院药剂科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班介绍了甘肃省质量控制中心成立的背景、职责、工作方向及我省中药饮片的监管现状,解读了我省中药饮片谈判采购助推脱贫攻坚试点方案等。同时邀请省市相关部门专家重点对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药事管理、中药饮片质量控制技术标准、中药饮片鉴别等业务知识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对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室、甘肃省中医院中药房等现场参观学习,对我省道地药材大黄、黄芪、当归、党参、甘草等采收加工、性状鉴别与质量控制等有了更为深刻的学习理解,同时对做好中药饮片日常检验、中药房规范管理等工作有了切身体会和进一步认识。

通过紧张有序的培训学习,使学员对我省下一步中药饮片集中采购工作有了清晰的理解,对医院中药饮片质量管理和我省道地药材传统性状鉴别业务知识得到进一步拓展,达到了本次培训班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甘肃省举办中药饮片质量控制暨道地药材传统鉴别培训班

标签:
中药技术培训中药鉴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