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襄汾县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及《中医药法》学习培训班

2018-07-25 14:08:36    来源: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黄河新闻网襄汾讯(任多丽 王永强)近日,山西省襄汾县中医医院受县卫计局委托,在襄汾县荷花园举办了“2018年襄汾县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及《中医药法》学习培训班”。县政府副县长张淑玲、卫计局副局长马景泉、襄汾县中医医院院长宋文艺出席了培训班。

襄汾县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及《中医药法》学习培训班

本次培训以大力发展县中医药事业,营造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为目的,重点加强对针灸、灸法、推拿、刮痧、拔罐、敷熨、熏蒸等技术方法的开展与规范化操作,进一步提升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和应用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县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并强化了《中医药法》的学习和宣传。全县18个乡镇卫生院及分院、村卫生室共计400余名卫生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襄汾县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及《中医药法》学习培训班

张淑玲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全县基层医务人员利用这次培训机会,提高对中医药适宜技术的认识,认真学习,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与优势,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中医药带来的实惠;宋文艺对培训班的内容安排和授课专家进行了介绍。

在一天的培训中,山西省中医院的专家及县中医医院6名具有多年临床工作经验的医师,把理论教学和现场演示相结合,对“小儿推拿和敷贴”、“灸法及火罐的应用”、“刮痧和熏蒸的应用”、“针灸”、“中医药法”、“0-3岁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发放《中医药法》、《冬病夏治、中药敷贴》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标签:
中医药传承中药技术培训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