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在武汉召开

2018-11-08 13:4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在武汉召开

第二届“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在武汉召开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7日电 (马芙蓉刘涛)7日,由教育部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在武汉开幕。

与会嘉宾围绕“药用植物繁育、栽培”“传统药物的继承、革新与挑战”“中药材国内国际形势与贸易”“优秀中医药产品研发进展”等主题展开研讨。

当天,来自澳大利亚、伊朗、斐济、埃塞俄比亚、埃及、苏丹、孟加拉国、缅甸等1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以及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共计4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中外医药交流源远流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蔡宝昌在发言中说,西汉时期张骞两次出使西域,既把包括中医药在内的中华文明传播到海外,又吸收了外来的医药文化,使之互相渗透,不断提高。

蔡宝昌表示,希望与会者在交流传统医药学术成果的同时,可以结合现代科技开展中医药研究与创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医药科、教、研、产领域的共同发展。

在斐济国立大学讲师麦卡眼中,中医药在世界闻名,且应用广泛。他介绍,斐济当地也有很多中药材,其中最出名的是拥有1500多年历史的卡瓦胡椒。但是因为技术和仪器限制,目前斐济对卡瓦胡椒的研究、应用有限。他希望,此行能促进卡瓦胡椒在中国的推广、应用。

伊朗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教授甘吉杜司表示,伊朗中医药材丰富,从事传统药物生产的企业众多。他非常有兴趣与中国高校、科研机构的学者交流,分享中医药产品研究新技术和新成果。

此次国际会议期间,华中农业大学将与伊朗四所大学和科研院所签署谅解备忘录,开展中医药方面的研究与合作。(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