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10-29 17:14:10    来源: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讯:8月26日,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圆满举行。大会由多家国家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支持,相关部门领导、中医药界专家,央企、国企及民企的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出席本次发布会。

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上图: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明确了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将于2018年10月27日—30日在江西抚州召开。大会将秉承“传承创新、文化引领、产业驱动、科学发展”的宗旨,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医药改革之路与展望”为主题开展相关活动。

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上图: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中医药文化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何丕洁 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中医药文化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何丕洁首先作精彩致辞,他表示,“中医药文化大会”促进了国家关于中医药发展相关支持政策的充分落地,已成为联动政府和社会的重要补充力量。

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国医大师李佃贵作为中医药界优秀人士代表进行致辞,他希望大会可以推动中医药为健康中国伟大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上图:中医药文化大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刘峻杰 随后,中医药文化大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刘峻杰介绍了“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相关情况,对于中医药的未来他信心满满:“如果说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是一种探索,我们第二届中医药大会就应该是一种成长。目前,中医药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一带一路建设的一张名片,它将在我国社会生活和经济建设当中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

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上图:启动仪式 为了推动行业发展,树立行业典范,指引行业新方向,发布会还举行了“中医药传承创新优秀成果案例”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上图:中巴经济走廊中方主席闫立金(左)、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节目制作中心主任刘淇现场采访(右)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节目制作中心主任刘淇在现场进行采访。

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上图:现场采访 中巴经济走廊中方主席闫立金:“在此我也呼吁各界,支持中医走出去。特别是我们中华文化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医疗、文化的一把钥匙。我们愿意和大家一起往前走。”

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上图: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 信息化是时代的需求,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针对这一趋势进行了简要介绍:“信息化对于中医药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支撑。所以在十三五的时候,相关部门专门制定了中医药信息化的十三五规划。希望在十三五期间,中医药能够实现信息化跨越、融合。”

除此之外,此次新闻发布会还为大众介绍了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的新变化,与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相比,具有规格高、整合范围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等特点。(记者:刘淇 摄影:刘枫)

标签:
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传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