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满城尽看“金不换” 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开幕

2018-11-29 08:52:1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文山11月2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作为我国传统名贵中药材,素有“金不换”之称的三七近年来声名远扬,原产地文山也不断加快产业、科技、品牌升级。11月28日至30日,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期间,数百年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媒体记者聚焦“南国神草”,共商共论发展大计。

满城尽看“金不换” 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开幕

三七红籽

此次文山国际三七节活动丰富,是一次三七文化的全息展示,也是三七交易和科研的重要平台。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认为,文山三七产业从种植、加工、营销、研发到流通等环节已经逐步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发展现代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正在成为我国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三七资源开发潜力更加巨大,前景不可估量,三七产业已成为文山、云南乃至全国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一颗“新星”。举办国际三七节,就是要放眼世界、开创未来,为三七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个讨论、交流沟通和探讨借鉴的平台,促进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

满城尽看“金不换” 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开幕

位于文山平坝的三七种植园

节日期间,以三七为主题,文山州将举行专家咨询委员会授牌、大健康专题讲座、产业发展与管理模式研讨、摄影书画展、种植基地参观、“三七一条街”系列产品展、美食烹饪大赛、产业合作签约、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道地药材国家标准评审会等一系列活动。

满城尽看“金不换” 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开幕

国内外三七科研机构关注文山三七

云南省文山州有着丰富的生物资源,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三七。近年来,伴随脱贫攻坚的决战步伐,文山州深入挖掘三七内在价值,做大做强产业,发展经济,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三七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成立了州三七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州生物资源开发和三七产业局,规划建设了三七产业园区,成立了三七产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全州三七产业实现总产值120.74亿元,收入161.63亿元,文山三七市场也已成为了国内最大的原料交易市场和集散中心,基本主导了全国三七价格走势和行情。

满城尽看“金不换” 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开幕

文山三七

如今,文山州已完成了三七系列标准研究制定共9项,其中,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1项,团体标准1项,地方标准3项,地方规范2项,进一步健全了三七标准和法规保护体系。

满城尽看“金不换” 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开幕

三七红籽

据悉,三七起源于2500万年前的第三纪,有文字记载的人工种植历史有400多年。《本草纲目》记载:三七“能止血、活血化淤、消肿定痛,可治一切血病,属参中之王”。目前,我国以三七为原料的生产企业有1260多家,中成药品种500余种,药品批号3680多个,剂型达6000多种,产品几乎囊括了目前医药工业中的所有剂型。文山三七系列产品已走出国门,远销日本、新加坡、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欧美市场。

标签:
文山三七中医药文化大健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