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将于11月28日在文山开幕

2018-11-28 11:01:49    来源:云南网

 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将于11月28日在文山开幕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芬)11月27日,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新闻发布会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召开,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文山国际三七节将于11月28日开幕,届时,将举办三七大健康专题讲座、“三七风采”摄影书画展、三七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等多个主题活动。

据了解,自1992年起,文山州就将三七产业列为支柱产业加以培育和发展,并于1993年4月,在35周年州庆活动之际举办了第一届文山国际三七节,此后的1998年和2008年,在州庆活动期间同时举办了第二届、第三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国际三七节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充分展示了文山三七的神奇功效和三七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向世人宣传了三七、宣传了文山,有效地促进了文山的经济发展。

多年来,文山州高度重视三七产业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成立了州三七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州生物资源开发和三七产业局,规划建设了三七产业园区,成立了三七产业园区管委会,把三七产业作为全州4大重点产业的第一重点产业来抓;实现了到基地种植规范化发展,加工企业集群化发展,流通市场多元化发展,科技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产业标准和法规体系逐步完善,将三七产业推向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2017年文山三七产业实现总产值120.74亿元,收入161.63亿元。

“这次三七节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文山三七产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文山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注入新的活力,”文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春林表示,下一步,文山州将建好八大体系助力三七产业发展,即做强文山三七标准种植发展体系、壮大文山三七精深加工发展体系、健全文山三七流通市场发展体系、打造文山三七科技研发创新体系、培育文山三七品牌体系、完善文山三七产业发展保障体系、构建文山三七产业文化宣传体系、创新文山三七产业行业治理体系。

为充分展示文山三七的神奇功效和三七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助推三七产业八大体系的发展,今年,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如期举办。28日开幕式上,文山州将为“文山三七专家咨询委员会”授牌,并向咨询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开幕式后,陈士林和胡松年两位专家将开设三七大健康专题讲座,以飨来宾;同时,来自国内的相关企业家将聚会文山三七数字本草检验中心,就文山三七产业发展与管理模式进行研讨。除此之外,还有“三七风采”摄影书画展、“三七一条街”、三七系列产品展、三七美食烹饪大赛、三七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三七新产品及新技术发布会、三七产业发展圆桌会议、山三七道地药材国家标准评审会、“文山三七知识竞赛的决赛”等活动相继开展。

标签:
文山三七中医药文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