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南城县中医药产业“筋强骨壮”

2018-11-06 11:29:20    来源:光华时报

日前,南城县中医药产业再添新丁:由江西省润邦药业有限公司投资达8.5亿元的白花蛇舌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正式落户南城。

南城县拥有深厚的中医药产业基础和中医药文化根基,“建昌帮”中药业是中华老字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独特的中药炮制技术和传统文化特色,在国内外享有盛名。与“建昌帮”共同衍生的盱江医学,名医辈出、著作丰富,在临床学科、医疗技术、中药方剂等方面都颇有建树。

近年来,该县政协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提出了《实施“建昌帮”和盱江医学重振计划,做强中医药产业》的提案,建议县委、县政府借省、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春风”,围绕打造“十亿企业、百亿产业”,加强中医药强县建设。提案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引起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中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设立5000万元发展基金,建设1000亩中医药产业园,建设3000平方米的区域性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投入3000多万元引导园区医药企业与江西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建立了统一产品研发机构、统一加工流程。围绕“一大中心、三大市场、五大基地”全面发力,夯实研发平台,拉长生物医药产业链条,培育壮大以“药”为支撑的健康药材产业,做活中药材产业市场,做特名优产品品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如今,中药材电子商务大宗交易中心、40万平方米的中药材专业市场、5万平方米的中药材种子种苗市场、5万平方米的食品保健品市场已经全面启动建设;总规划10万亩的中药材种植、中药材进出口、中药饮片生产、中药提取及中成药制造等一个个生产基地“植根”项目也纷纷扬鞭策马踏征程。截至目前,该县已形成以广明实业、“建昌帮”中药饮片、百神昌诺药业等为龙头,集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一体化的医药产业发展格局,全县拥有规模中医药企业15家,拥有标准化中药材种植基地6个,带动农户近1.2万人。 (杨红 彭国正)

 

标签:
中医药产业江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