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绿色智能制造与装备标准化 学术产业大会在昌召开

2018-10-24 14:47:2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罗莹、黄小英报道:10月21日,2018年中药绿色智能制造与装备标准化学术产业大会暨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中药设备工程技术专委会年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制药工程分会年会在南昌召开。

会议由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制药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西赫柏康华制药设备有限公司、宜春万申制药机械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中药设备工程领域的专家、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明主持会议。

中药制药设备与工艺落后及设备标准化进程缓慢问题一直是我国中药制造产业的难点和痛点。此次会议聚焦中药绿色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标准化展开了深入研讨,来自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浙江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北京医药行业协会、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四川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资深专家进行了深入解读,同仁堂、三九集团、江中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太极集团、四川康弘药业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参与讨论,对中药制备产业中的关键环节上的技术要求以及如何加速中药制药过程实现信息化、智能化提出了问题。

研讨会上,专家和企业代表们提出了建立制药装备的可控指标(参数)反映药品质量,通过建立沟通机制加强行企业与协会及国家有关部门之间的紧密联系,制定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制药装备的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及国家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等建议和观点。大家表示,中药绿色智能制造与装备标准化学术产业大会成功搭建了互换信息、互动合作的交流平台,通过交流与探讨、展示与合作,获益良多。此次大会对推动中医药产业创新升级、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发挥积极作用。

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中药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明表示,目前,国家正在开展针对中医药现代化关键技术装备重大专项的战略研讨,势将引领中医药装备领域的未来发展,为中医药装备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此次研讨在新思想、新发现、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上积极进取,必将有力推进中药制药装备智能化、信息化发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