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首《爱我中医药》歌颂弘扬中医药文化

2018-10-19 16:20:4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0月19日电(何鑫)曾经一首首朗朗上口、旋律悠扬的《中医谣》《中华医道颂歌》,分别从向大众传播中医药的核心要义、讴歌中医药的源流发展、中医药发展迈入大好新时代等角度歌颂了中医药文化。如今它的创作者对既往创编的《中医谣》《中华医道颂歌》进行延展深化,组织录制了全新的中医药歌曲《爱我中医药》。

《爱我中医药》这首歌,以中医药为抓手,以增强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为宗旨,传播中国声音, 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利用网络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之势,强化中医药传播理念、传播渠道、传播方式、传播手段创新,让中医药更好“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以实际行动落实新形势下中医药宣传工作。

据了解,在2018年1月5日,由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联合知名调查机构完成的《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6—2017》在京发布,中医药在中国文化代表元素中位居第二。新时代中医药人如何主动作为,如何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让中医药文化跟生活同生共长、绵延薪火、焕发活力,显得十分重要。

中医无国界,技术有归属。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国家的财富。一首《爱我中医药》,使中医药这一“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得到有力弘扬,中医药文化自信得到彰显,助力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有效提升。

标签:
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传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