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鲁南制药集团:创新发展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2018-10-12 17:40:05    来源:鲁南制药集团

10月10日上午,“鲁南新动能·奋进新时代”全国媒体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暨鲁南制药集团建厂50周年”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大众日报记者就企业发展中的生态环保问题进行了提问,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作了回答。

大众日报记者:鲁南药集团一直坚持绿色发展的道路,能谈一下鲁南制药集团是如何打造生态环保这个样板的?

鲁南制药集团:创新发展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张贵民:非常感谢你提这个问题。早期,为了环保我们淘汰落后产能,停了大约20个亿的产值。近几年,在淘汰20亿产值的情况下集团总产值实现了翻番,这就像下象棋“退二进三”,鲁南制药的发展壮大是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基础上实现的,同时也把美好的生态还给了大家。

鲁南制药一直践行环保理念,这两年我们要求研发人员必须从产品的设计阶段解决环保问题,这是最高级的,从一开始做这个产品,就想能不能解决环保问题,如果不能解决,这个项目就放弃。从项目立项到研发整个过程,环保成为了一个优先指标、基础的指标。这几年我们也做了许多的工作,还是希望企业能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把天蓝地绿水清还给大众。我们不要成为这个环境的负向投入者,希望成为正向投入者。高质量发展核心解决的就是环保问题,蓝天白云是有代价的,天蓝地绿水清是有代价,但是我们希望通过创新能够把这个代价变小。让大家能够在幸福生活的道路上,在不降低生活质量的前提下,获取更好的生活。我们也要求员工要自觉践行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环保的一个体现,更少的投入更多的产出, 这个差值是要靠创新来实现,如果我们能完成这个,我们的新旧动能转就完成了,企业会发展得更好。

标签:
鲁南制药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