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用匠心造国药 探秘江西中医药产业发展

2018-08-16 18:05:14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近年来,江西中医药事业与产业融合快速发展。8月16日上午,记者团来到江中制药集团的主要生产基地江中药谷,一探江西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宏景。

用匠心造国药 探秘江西中医药产业发展

江中集团制造基地座落在南昌市湾里区,占地2800余亩,地处山清水秀的湾里风景名胜区——梅岭,其中建设用地仅占15%左右,其余85%都保留了山林的原生态。记者团成员感慨,“不和我说这是家制药工厂的话,我还以为走进了风光旖旎的旅游景区。”

“最美中国工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一直以来,有着众多响亮头衔的江中药谷,坚持品牌质量、坚持产品创新、坚持绿色环保,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记者团成员在参访中发现,在中药液体生产车间附近,大家没有闻到预想中浓郁的中草药熬制味道,也没有见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高大、明亮的落地玻璃窗将参观长廊与全封闭、全监控、全自动无人车间静静地隔离开来。车间内错落有致的大型金属生产机组有序地运转着,配合完成提取、分离、纯化、配料、洗瓶、灌装、密封、检测、装盒、码垛等等一系列生产线流程。

据介绍,江中药谷基地固体和液体制剂车间技术先进,主要设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其中固体制剂(片剂)年生产规模150亿片,是中国中药片剂产量最大企业之一;液体制剂生产线实现全过程自动化操作,年生产规模可达1亿瓶,是全球首条无人化操作中药液体生产线。

江中药谷正是江西中医药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江西省中医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可上溯到东汉年间;自然环境优越,中药材资源丰富,药用植物达1900余种,在发展中医药产业上拥有“历史”与“天然”的双重优势。

今年年初,江西出台《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江西)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将立足江西中医药文化底蕴、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等比较优势,以供给侧结构性综合改革为突破口,不断改革完善发展政策和机制,探索建立中医药产业绿色发展新模式,推动中医药产业事业融合发展,将中医药产业打造成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省战略。

数据显示,2017年,江西中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居全国第四位,中成药主营业务收入居全国第三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