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总指数上扬:贵细药材西红花跌入谷底?(2018.7.22期)

2018-07-23 15:09: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58.96点,同比上涨0.06点,上涨幅度为0.00%。周指数行情恢复上扬,后续行情趋好,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59.11点。

总指数上扬:贵细药材西红花跌入谷底?(2018.7.22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8年7月29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59.11点,预测区间:1255.33—1262.9;从日指数来看,行情出现了波动,整体行情呈现上升趋势。

总指数上扬:贵细药材西红花跌入谷底?(2018.7.22期)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7.81%至11.7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7种,30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23种。前期热议的受灾品种,白芷并未明显变价,麦冬微涨但未进入前十。

本周郁李仁涨幅为11.70%,其主要原因是:本品种市场多为专营,最近商家关注度增加,货源走动较快,内蒙古货源供应已偏紧,导致了行情上涨。

白豆蔻涨幅达到了4.15%,其主要上涨原因是:近期多商寻货,商家购货积极,货源走动加快,市场关注度提高,行情呈现上扬趋势。

总指数上扬:贵细药材西红花跌入谷底?(2018.7.22期)

本周西红花跌幅最大,达到了-7.81%,造成行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近期产区口岸来货量较大,中亚新货大量上市,商家购买力度不大,货源走动较为缓慢,加上国内山东、亳州产区有家种培育,产量预期较几年前有所增长,行情持续下滑运行。现价格接近5年来最低价,是2015年以来的最低价,那西红花是否已经跌入谷底?离国内产新还有2个月,后续行情有待关注。

吴茱萸跌幅达到-5.35%,主要原因是:现正值产新,新货已经上市,但上市量暂时不大,市场走销不畅,加之前几年价格的持续上升,刺激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陆续扩大种植面积;如无意外,待产新结束,预计今年的产量较去年会大量增加,行情将会进一步下滑。

总指数上扬:贵细药材西红花跌入谷底?(2018.7.22期)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3%至1.3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矿物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1%至0.3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5%至2.0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2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泻下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0%至0.09%之间,上涨的市场有4个,下跌的市场2个。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0%至1.1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6个,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4个。内蒙古上涨幅度最大,主要由郁李仁带动,福建下跌幅度最大。

总指数上扬:贵细药材西红花跌入谷底?(2018.7.22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日常监测指数涨跌西红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