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榕江县三举措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2018-06-13 14:58:59    来源:榕江县政府办公室

一是大力培育龙头企业。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引进企业建基地带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加快培育龙头企业。截至目前,榕江县参与中药材产业建设的企业有2家,专业合作社10余个。

贵州省榕江县三举措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二是创新发展模式。以平永镇科星有机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为主体,利用五个结合助推产业发展,支部带领公司主抓发展,以中药材种植为主以养殖为辅,以灵芝、玄参、金钩藤、茯苓等短期药材哺育独角莲、黄精等长期药材,地上的灵芝、石斛、金钩藤、经济林木和地下的独角莲、黄精、茯苓套种,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以订单式、协议式、商谈式销售为主,利用互联网开辟电商销售。

三是抓好利益链接。以定威乡亚勇村种植合作社为代表,采取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种植方式,合作社(村集体)流转一定数量的连片土地作为中心种植和育苗区,土地费用由合作社或村集承担,方便农户就近就地务工,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扩大种植规模。

标签:
药材产业贵州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