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自贡市荣县大力发展栀子中药材产业 助力生态扶贫

2018-06-07 14:51:22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6月6日讯 为贯彻落实发展中药材产业推动脱贫攻坚有关精神,在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紧密协作下,荣县林业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大力发展栀子中药材产业、努力推动荣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助力生态扶贫。

自贡市荣县大力发展栀子中药材产业 助力生态扶贫

一、建立示范基地。铁厂镇黑观音村充分发挥森林覆盖率达70%,方圆10公里无工业污染源、独特的海拔及紧挨牛峰山和干龙洞著名景点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区域条件,通过返乡创业吸纳民间投资300万元建成2000余亩栀子种植基地。2017年年产栀子鲜果60万公斤,远销云南、贵州、重庆等省市,产值超过1200万元,带动320多户农户增收。

二、打造主题旅游。探索“栀子+蔬菜”“栀子+油茶”套种为主的复合型经营模式,培育栀子花主题农家乐8家,开发“周边游”“亲子游”“采摘游”“赏花游”等生态旅游产品。截止目前,共接待游客35000人次,创收200万元。

三、壮大产业规模。推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农户投资入股和土地入股等方式培育栀子产业新型经营主体,形成“生产+销售+信用”合作的新型栀子产业经营体系。预计到2025年,荣县栀子种植面积将达到2万亩,年产量600万公斤,年产值超过4200万元,农户人均增收4000余元。(通讯员 林佳)

标签:
中药材产业栀子先进模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