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121种!罕见病国家目录发布

2018-05-23 14:46:46    来源:赛柏蓝

近日,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等 5 部门联合制定了《第一批罕见病目录》。

▍121罕见病公布

据统计,共有121个罕见病在目录中。

2016年9月,罕见病发展中心发布被称为“民间版罕见病目录”的《中国罕见病参考名录》,共收录147种疾病,希望为官方目录的推出提供参考。其中,88种疾病与此次发布的国家版罕见病目录重叠。

罕见病发展研究中心表示,此次国家版目录的发布是整个行业多方努力的结果,将给罕见病患者及孤儿药行业带来希望。

▍罕见病药物,可减免临床试验

2017年5月,CFDA曾发布关于征求《关于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加快新药医疗器械上市审评审批的相关政策》(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公告提出,罕见病治疗药物申请人可提出减免临床试验申请,加快审评审批。对于在国外已批准上市的罕见病治疗药物,可有条件批准上市,上市后在规定时间内补做相关研究。

不过,这些药物的市场容量不大,不会出现重磅药品。

以下为文件全文:

489

490

491

492

493

494

495

496

 

标签:
罕见病目录药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