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偷药材不识药名 昆明“没文化”贼销赃反被擒

2018-03-29 17:33:59    来源:光明网

“要不要药材,便宜卖给你。”在昆明新螺蛳湾中药材市场,一男子拿着自己都叫不出名字的大袋药材叫卖,众多商家觉得其药材来路不正,均摇头拒绝。3月28日,记者从昆明市富民县公安局获悉,男子兜售无果后,灰溜溜地驾车返回富民,结果刚刚驶入富民县城就被民警抓个正着。

偷药材不识药名 昆明“没文化”贼销赃反被擒

原来,就在3月35日凌晨,富民县张家花园附近一中药材仓库被盗,嫌疑人将库房内16包中药材盗走,被盗的药材有鸡矢藤、首乌藤、野荞根,总计重400余千克,价值约8000元。接到报警后,富民县公安局立即对案件进行调查,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发现,25日凌晨曾有一辆蓝色夏利轿车停在该中药仓库旁,有2名男子像是在往车里搬运东西。很快,民警通过调查锁定该车驾驶员路某(男,30岁,云南昭通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正当民警四处寻找路某及其驾驶的车辆时,路某驾驶着他的蓝色夏利车回到了富民,民警跟踪其来到北城河路一出租房内将路某抓获,并查获被盗中药材16包。路某对其盗窃中药材库房的行为供认不讳,据路某交代,因他近期手头拮据,就想偷点东西变卖换钱,他发现这家中药材库房每天都有药材进进出出,认为这些药材还值些钱,便邀约老乡胡某(男,29岁,云南昭通人)及打麻将认识的张某(男,28岁,富民县人)一同盗窃该药材库房。

23日晚间,3人就一同到该库房踩点,25日凌晨,他们带着工具乘车来到库房外,撬开了房门。由于对中药材一无所知,他们便随便扛了16包,装上轿车逃离现场。

25日上午,路某便携带少量中药材样本驾车到昆明找买家,张某与胡某则在富民等着路某的好消息。结果路某没有找到买家,还被民警抓获。民警根据路某的供述,很快在富民县城街头将张某、胡某抓获归案。

目前,3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富民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3月28日上午,富民警方将被盗的中药材发还给失主,失主表示,这伙人没有中药材知识,盗走的都算不上是名贵药材。幸好富民警方迅速破案,帮他们及时挽回了损失。

标签:
中药材市场社会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