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道县全面普查中药资源

2018-03-28 14:02:30    来源:永州日报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盘林 毛黎明) 日前,道县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正式启动。由省农科院、省中医药研究院和道县中医医院工作人员组成的道县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队,深入清塘镇小坪村周边山区,对该区域内中药资源进行实地普查。

据悉,此次普查时间为期1年,共普查46个样地、230个样方、1000多种中药材。

道县全面普查中药资源

连日来,普查队员在进入指定的普查区域后,划定样本采集区域,对采药区内的中药材进行全面采集,详细记录药材种类、数量、所处的海拔高度等关键信息。在普查期间,普查队将继续深入县内各地走访调查,了解该县中药材蕴藏及产量情况,并制定中药资源管理、保护规划,整理民间单方、验方,加强中医药传统知识的应用和保护,促进中药资源的合理利用。

 

标签:
中药资源普查道县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