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濉溪县被列为全省第四批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县

2018-03-19 17:43:09    来源:中安在线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日前,全省第四批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启动暨培训会在合肥举行,濉溪县被列为第四批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县。

全省本批试点共有18个县,由安徽中医药大学和县级中医院共同组建普查队。普查工作旨在调查濉溪县野生药材及栽培药材的种类、分布、蕴藏量、资源变化趋势等,并采集保存中药材资源标本,了解中药材加工技术及中药材供求关系状况,摸清中药材资源基本情况。普查项目由中央财政补助,下达濉溪县的中药资源普查资金为41万元。

濉溪县被列为全省第四批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县

据了解,我国曾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展过第三次中药资源普查,距今已有30余年,中药资源种类、分布、量值和应用不断变化等原因已导致中药资源家底不清,致使中药资源保护利用和产业发展政策规划的制定依据不足。2011年8月,安徽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启动新一轮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选择了皖南地区、大别山区、江淮丘陵、淮北平原等地区的20个县作为第一批普查试点县。之后分别选择了10个、12个县作为第二批、第三批普查试点县。

此次普查还将搭建起安徽中医药大学与濉溪县中医院的合作平台,有助于全面掌握县域中药资源情况,提出中药材资源管理、保护及开发利用的总体规划,建立中药资源动态监测机制,为全县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与此同时,濉溪县将抓住机遇,全力协助做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支持,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中药资源普查工作。

 

标签:
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县濉溪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