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夏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完成 采集植物腊叶标本7256份、915种

2018-07-17 13:53:16    来源:宁夏日报

“经过4年多的不懈努力,我们顺利完成了承担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并顺利通过省级验收,现正积极准备迎接国家验收。”7月13日,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室副主任丁锐介绍宁夏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情况。

2012年,宁夏被确定为第4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试点项目省区。2013年,宁夏启动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共涉及全区19个市县(区)。4年多来,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共采集植物腊叶标本7256份、915种,其中,药用植物610种;采集植物等相关照片近45000张;完成样地调查277个、样方套调查1084个,对6县(区)区域内60多种重点野生药材蕴藏量进行了计算;调查中药材栽培品种25种,并对柴胡、黄芪、枸杞子等大宗中药材栽培面积、区域、基源、病虫害等进行了详细调查;调查中药材相关企业、种植合作社及种植大户77家,获得了中药材(饮片)品种、产量等相关重要信息。(记者 智慧)

 

标签:
资源普查宁夏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