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高糜子湾村中药材种出脱贫良方

2018-04-24 18:08:15    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

均耕地少、年年种玉米、种植效益低曾经是困扰高糜子湾村“两委”的一大难题,群众的惯性思维一度制约着全村脱贫计划的实施。 “在最近几年镇党委组织的外出考察、学习过程中,我们发现中药材市场很大,尤其是甘草、黄芪、板蓝根等常用药供不应求,宁夏产的药材在国内外市场非常受欢迎。经过实地考察,我们村今年试点开展150亩‘独活’种植项目。”说到今年的产业结构调整过程,高糜子湾村书记王军岐欣慰地说。

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高糜子湾村中药材种出脱贫良方

“高糜子湾的土质,非常适合独活、板蓝根、党参、黄芪等多个品种的生长,以制作感冒药、化妆品的常用药‘独活’为例,每亩年产干货400公斤,按照目前收购价,纯收入将近6000元,而且药材商都是提前来预定的。”产业带头人马学海介绍。

据悉,该村的中药材加工基地近期正在筹建中,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药材种、加、销效益。下一步,该村还将在试点基础上,稳步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和品种,用药材种植治愈脱贫难的‘痼疾’。

 

标签:
宁夏中药材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