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近期四大怀药行情如何?

2018-02-26 15:39:0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年,怀山药和怀地黄行情表现平平,怀牛膝和怀菊花行情表现较好。最近,四大怀药价格行情如何?未来的走势将如何?

1. 怀山药

怀山药,在10月下旬左右产新,主要产地为河南、河北、山东、山西。其中河南焦作市温县、武陟县、孟州市、博爱县等县城为怀山药传统上的主产区;河北大名县、容城县、蠡县、博野县、高阳县、清苑区、安国、安平县、饶阳县等县城渐渐已发展为主产区之一;在山东荷泽市定陶区、甄城县和山西永济、平遥等县城种植相对集中、规模也较大。

近期四大怀药行情如何?

随着近几年库存的消化,再加上受2016年7月中旬的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造成山药产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塌沟、烂苗现象。其中河北邯郸、安国等地受灾严重,而河南、山东、江苏受灾相对较轻,因此2016年产新量减少,2017年初行情出现小幅度回调上升,之后出现略微的下滑,目前处于低价平稳运行中。

现市场毛条统货山药价格在10元左右,光条统货山药价格在21-25元,光片货山药价格在29-32元。预期,短期内怀山药行情以稳定为主。

2. 怀牛膝

怀牛膝主产于河南,七月播种(内蒙产区5月下种,河北产区6月播种),八月快速生长,九月根部伸长发展,十月霜降后采收。

目前在国内怀牛膝有三大产区:一是河南武陟大虹桥、大封镇和温县赵堡镇;二是内蒙古赤峰牛营子镇;三是河北以安国为中心,周边的定州、深泽、安平等地也有发展。其中河南为道地产区,质量好、价格高,多为药厂需求;河北、内蒙以饮片为主;安国已经发展成为怀牛膝主要的集散中心,聚集了60%以上的货源加工。

据有关数据不完全统计,河南产区作为怀牛膝的主产区,正常年间的产量在6000-8000吨左右,占全国总产量的60%以上,但2015年河南产区怀牛膝种植面积缩减,产量在4000-5000吨左右。2015年内蒙产区的怀牛膝扩种,产量增加至5000-6000吨左右;2015年河北安国产量和往年基本持平,在2000-2500吨左右;

根据河北、内蒙、河南产区产量情况推算,三地2015年怀牛膝的全国总产量在10000吨左右,和前些年的产量基本持平,2016-2017年全国怀牛膝生产规模并未出现大幅变化。而怀牛膝的年用量在8000-9000吨左右,其中南京金陵制药需求量在2000-2500吨,出口到韩国、日本等国大约500吨左右。

近期四大怀药行情如何?

总之,怀牛膝供求基本平衡,估计,后市行情在高价位震荡为主。

3. 怀地黄

地黄每年的4月上旬至5月上旬种植,10月上旬采挖,主产于河南武陟、温县、孟县、沁阳、博爱;山西河津、芮城、永济、襄汾;山东成武、定陶、菏泽;在河北、陕西、山东、安徽、甘肃等地都发展过种植。

山西产量占到全国的50%左右,河南占据40%左右,以河南武陟县产的怀地黄与山西绛县产的地黄为主。

地黄具有滋阴补肾、养血补血、凉血的功效,鲜地黄为清热凉血药,熟地黄则为补益药。而且地黄用量较大,每年用量约3万吨左右,其是各类六味地黄丸、六味地黄胶囊、九子地黄丸、干地黄丸等80余种中成药的必不可少的原料。

近期四大怀药行情如何?

目前,地黄的产量调减不大,而且库存也得不得较大的消化,这是阻碍地黄行情得不到上升的主要原因。故预测,短期内地黄价格难有较大波动,还是以平稳运行为主。

4. 怀菊花

怀菊花又称为药菊花,主产地有河南焦作、河北安国、山西芮城、安徽亳州。杭菊花略显柔和,而偏重于食品、茶品、饮料;而怀菊花药味略重,而多被用于中成药生产和调剂。

近几年,怀菊花种植面积有所压缩,因为怀菊花的亩单产比杭白菊低,相应每亩收益也比杭白菊少。以河南焦作武陟县为例,杭白菊的种植面积已远超怀菊花的种植面积,在2016年该产区杭白菊与怀菊花的种植面积占比约7:3。

近期四大怀药行情如何?

目前怀菊花市场库存薄弱,人工采收成本、低硫或无硫加工成本的提高。因此,估计怀菊花大幅度回调的可能性比较小,未来行情有一定的上扬空间。

标签:
怀药怀药行情中药材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