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4月需求用季 花茶类行情概述

2018-04-09 11:02: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一场春雨一场暖,天气的逐渐回暖,让花茶类品种开始进入了需求用季,需求升温了,是不是价格也升温了呢?

近期涨价品种

红花:目前正值云南产区新货大量上市,受今年种植面积减少和天气干旱影响,当前新货出货量不大,并且受干旱影响其质量也不太好,购货商纷纷前去采购,货源供应紧张,致使价格一天一个变化,有前去的采购商开始观望等待。红花在每次的产新时期总是不平静(云南和新疆产区),但它的行情总是来的快,走的也快,让人措手不及。从历史价格中了解到,在2016年红花总体行情较疲软,当年是个丰收年,总体可供货源量也充足,统货价格在一直徘徊在80元上下,受行情低迷影响,种植面积开始缩减,其货源量也已不丰,行情开始逐渐上扬,当前产地行情变化频繁,市场暂稳,云南统货暂稳在100元上下。受种植面积的缩减和天气的影响,目前多商看好后市。后期随产新继续深入,行情仍将会有变化,今年新疆产区也是影响红花行情起伏的决定性因素。

4月需求用季 花茶类行情概述

柠檬片:近期随天气逐渐转暖,柠檬片的需求量也开始逐渐增加,走销量自然也较畅快,目前统片价格升至35元左右。而当前价格的变化属于正常浮动,也是真正的需求拉动,毕竟柠檬片的可供货源量依然较丰,需要后期逐渐的消化。

4月需求用季 花茶类行情概述

绿梅花:该品受陈货不丰,新货量较少影响,价格连年上扬。绿梅花主产安徽黄山,由于花农采摘难度大,采摘成本较高,加之产新期间(每年1-2月产新)容易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梅花树有不同程度地被冻伤、压倒,这直接影响绿梅花的新货量,受这些因素影响,其价格年年攀升,当前统货价410-420元之间。该品多作为药用,虽需求量不大,但库存量一直较薄弱,并且劳动成本也在攀升,后期行情仍将有上涨空间。

4月需求用季 花茶类行情概述

期下滑品种

玳玳花:近期受货源走销迟缓影响,价格稳中有落,当前统货价格在200元左右。该品历史价格中在2013年达到了350元的高价位,这不仅是需求的拉动,更是人为因素的影响,之后受价高抑制货源影响,价格逐渐下滑至2015年的85元上下,变化幅度较大。在2016年随货源的逐渐消化,加之产区减产影响,行情再次攀升,在2017年产新后,又涨至260元的价位。但玳玳花为小品种,总体需求量并不大,如果关注度逐渐下降,加之需求量的减小,其行情便会疲软下行,恢复到正常的轨迹。

4月需求用季 花茶类行情概述

花茶品种的暖风已经轻轻袭来,虽有起有落,但依然抵挡不住它前进的步伐。

标签:
花茶中药材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