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10月热点:产新药材行情

2018-10-24 15:39: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1. 北沙参——量大价疲

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北沙参产新基本接近尾声,而内蒙古赤峰市牛营子镇北沙参产新进入中后期,产地新货大量上市,现河北产地鲜货价格在1.5元左右,干货(统货)价格在13-15元左右。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大货走动不快,行情疲软。

1

北沙参在装运

点评市场虽然受滋补季节的到来影响,北沙参货源走动加快,但是仍然抵挡不住量大价滑的局面。2017年北沙参种植面积较大,产新后行情下滑,2018年种植热情依旧“飘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北沙参新货产量大,加上部分陈货库存,农户、加工户、商家观望心态较强,但是内蒙货走量偏快。若后期北沙参采购需求不增加,行情持续低迷,明年开春种植面积将有所调减。

2. 瓜蒌——鲜货量大

目前瓜蒌货源供应充足,受今年瓜蒌鲜货产量大影响,鲜瓜蒌价格比较低,鲜货售价在0.4-0.5元/市斤,陈货价格16元/公斤左右。

10月热点产新药材行情

鲜瓜蒌晾晒

点评:瓜蒌适应性强,繁殖能力也快,且一年种植多年收获,全国大部分地区均能种植,且省工、省时。前些年瓜蒌涨价,导致全国各地瓜蒌种植面积增加,而且近年来,随着外部资本介入药材种植,在土地规模化和精准扶贫的背景下,外地一些大种植户也在规模发展种植,如河北无极地区就种植几千亩瓜蒌。

目前瓜蒌新货正在晾晒中,明年春天才会有新货干货上市,现在都以陈货交易为主,预计后市瓜蒌行情难有起色。

3. 荆芥穗——种植缩减

今年荆芥穗种植面积缩减,新货产量较少,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加,而且今年包地价格高,新货颜色要比陈货好,因此新货价格较高,荆芥穗新货价格23-25元,陈货13-14元,且因质量不等,售价有所悬殊。

10月热点产新药材行情

点评:荆芥穗正值产新,新货陆续加工上市,因今年种植面积减少,预计今年荆芥穗产量有所减少,行情保持上扬。

4. 半夏——雨灾价坚

甘肃、河北等产区的半夏产新基本已经结束,新货陆续上市,市场货源目前供应稳定,商家经营积极性一般,行情保持平稳运行。河北安国产地的半夏因干度不足,大约9成左右,价格在75-80元左右,比甘肃货便宜。

10月热点产新药材行情

点评:半夏种植技术高,投资大,利润也高,近两年种植半夏比较赚钱,秧苗也比较热卖。受去年价高影响,种植户的积极性有所提高,产区种植面积增加。而甘肃产区在7月份持续降雨,部分地块半夏出现烂根,产量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今年河北产区受病虫害、降雨频繁天气影响,今年半夏产量普遍下滑。目前半夏行情持续坚挺,后市上扬趋势比较强,但长期来看,新兴副产区的产新能力不容小觑。

(撰稿人:党静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中药材行情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