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17个国家级中药材专业市场(四)

2018-02-14 10:25:09    来源:珍宝岛北京

湖北省蕲州中药材专业市场

蕲州中草药资源极为丰富,不仅品种较多,而且门类也较齐全,是我国著名的盛产道地药材之乡,历来为重点药材产区之一。1991年,设立了李时珍中药材专业市场。该市场占地102亩,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年销售额近3亿元,上市中药材达1000多个品种,年销售丹皮,杜仲,桔梗等地产药材近800吨,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良性循环,成为长江中、下游重要的中药材集散地。

17个国家级中药材专业市场(四)

湖南岳阳花板桥中药材市场

湖南省岳阳市花板桥中药材专业市场简介岳阳市花板桥中药材专业场由岳阳市农办、农业局、农科所于 1992年8 月联合创办,是国家首批验收颁证的全国八家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市场位于岳阳市岳阳区花板桥路、金鹗路、东环路交汇处,距107国道5公里,火车站2公里,城陵矶外贸码头8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市场占地123亩,计划投资1.6亿元,现已投资5800万元,完成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建成封闭门面、仓库、住宅2000余套(间),并完善了学校、银行、医院、邮电等设施。市场现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经营户480多户,年成交额近3亿元。花板桥中药材专业市场是湖南省重点市场之一。

湖南省邵东县中药材专业市场

湖南省廉桥中药材专业市场(前身邵东廉桥药材市场)位于邵东县廉桥镇,320国道与娄邵铁路纵横贯通,交通便利。湖南省廉桥中药材专业市场源于隋唐,新中国成立后曾一度停业。1983年后逐步恢复并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市场拥有各类中药材专业药材经营店、栈800多家,经营场地3万多平方米,经营中药材1000余种(其中本地产药材200余种),集全国各地中药材之大成。市场经营方式灵活,批零兼营,并可代购代销。医疗、电讯、托幼、食宿、短途搬运,长途发运等服务设施配套,购销便利。药材销售辐射到全国各地,部分品种运销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1996年成交额达1.5亿元,成为全国重要的中药材集散地,并跻身全国十大药材市场行列。有“江南药都”之美誉。市场现实现了规范化,系统化管理,走上了更加健康发展的轨道。是湖南省内两个经国家审批设立的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

 

标签:
中药材市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