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17个国家级中药材专业市场介绍!(二)

2018-02-11 11:24:35    来源:珍宝岛北京

江西樟树中药材市场

17个国家级中药材专业市场介绍!(二)

江西省樟树市在唐朝即辟为药墟,宋元时形成药市,明清时期臻于鼎盛,终成“南北川广药材之总汇”的大气候。但由于设施落后,交易方式陈旧等原因,近年来,“药都”繁华逐渐逝去。

2004以来,樟树开始规划建设一个档次高、规模大、硬件设施一流的中药材专业市场。市场规划面积为500亩,建筑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拥有集商贸、仓储、居家为一体的店铺1000余套,设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电子商务交易大厅,以及休闲广场、阳光草坪、景观大道等配套设施。

新中药材专业市场一期规划紧邻105国道,长500米,纵深311米,占地235亩,市场主入口处设置一个直径为120米的半圆形广场,建筑围绕广场展开,铺面房由3层半联排式单元组成,市场中央设置综合服务大厅,后侧布局停车、货物配载中心。一期市场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其中店面4万平方米,交易大厅0.6万平方米,仓储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5亿元,可同时容纳1000户以上药商入市经营。二期市场规划用地256亩,用于中药材加工、仓储、中转。 现有16个省(市)、72个县(市)的300余户药商在场内经营,年成交量10万吨,交易额超10亿元,辐射全国21个省(市)、港、澳、台以及东南亚地区。

广州市清平中药材专业市场

清平中药材专业市场于1979年经广州市政府批准开办,是全国首批8个重点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广州清平中药材专业市场是1996年经国家批准设立的全国17个中药材市场之一,是广州市惟一合法的中药商品交易场所。清平中药材专业市场年成交金额高达10亿元以上,经营户来自五湖四海、商品交易活跃,销往全国和港澳台、东南亚及世界各地,是南中国最大的中药材特别是贵细滋补性中药材--南药的集散地和进出口贸易口岸。

2006年3月27日,由广州清平集团投资,广州清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开发,位于广州清平路与六二三路交界处的清平中药材市场全面竣工。标志着有26年经营历史的清平中药商铺正式升级换代。

山东鄄城县舜王城中药材市场

17个国家级中药材专业市场介绍!(二)

鄄城县素有“中国绿色药都”之称。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近10万余亩,中药材加工企业30余家。鄄城县建设的鄄城县舜王城中药材专业市场,是继安徽亳州、河北安国之后全国重要的中药材集散地之一,是山东省唯一的国家级中药材专业市场。该市场占地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拥有固定门店460余套,日上市摊位1000余个,经营品种1100多种,年经销各类中药材5万吨,成效额3亿多元。

标签:
中药材专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