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涨价品种交替出现,药市整体行情不变

2018-01-29 15:17: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过去的一周全国多地再次遭受降温降雪天气,给交通运输带来诸多不便,但对在地药材生长暂时没有传出大规模受灾的消息。市场上目前商家谈论关注最多的是当下的疫情品种,这些品种整体价格行情有所波动,但变化不大。另外有部分小品种行情异军突起,但其中部分品种前几期在上涨,现在已后劲不足开始震荡下调,小品种的涨跌对目前的药市整体行情影响作用有限,药市行情基本延续前期的走势。市场趋势的转变,需要多种因素的配合,要想打破目前的格局,市场需要新的题材介入。本周价格(周)指数最终收于1261.04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64点,下跌幅度为0.13%。

周评:涨价品种交替出现,药市整体行情不变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

本期价格走坚或上升的品种:

浙贝母近期人气增加关注度较高,产地连续几集有商家购货,货源走销转快,市场行情也紧随产地持续上涨,市场无硫统个售价65元,无硫统片售价75元。后市行情商家多密切关注。

黄精行情价格居高不下,市场上商家购货力度一直不减,加之市场可供货源不多,行情一直处于稳步上升趋势,现黄精价格统货在60-65元之间,大个的75-80元。该品野生资源逐年递减,随库存消耗渐渐薄弱,市场货源供应日趋偏紧,预计,后市行情仍将继续保持坚挺。

西青果近段时间进口来货依然不多,市场库存逐渐消耗,其次经营户手中可供货源量不大,行情继续呈上升之势,现市场西青果价格在25元左右。

龙胆草东北货今年产量不大,市场寻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畅快,库存随正常消化渐渐薄弱,行情一直呈上涨趋势,现市场统货售价95元,选货售价105元,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多商对后市行情较为乐观,预计仍有攀升可能。

周评:涨价品种交替出现,药市整体行情不变

本期价格显疲或下降的品种:

胖大海近期市场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销缓慢,商家出售较为积极,加上目前尚有一定库存待消耗,行情价格下滑,现市场胖大海价格圆果统货在85-90元,长果95-100元。

白豆蔻近期来货量增加,市场货商家不多,需求不旺货源走销迟缓,行情价格继续呈下滑趋势,目前市场统货交易价40元上下。该品库存尚丰,加之需求不旺,预计,短期内低迷行情难有好的改观。

覆盆子前期在人为因素参与下,商家购货力度较强,行情出现上涨,近期随着购货力度减弱,行情又小幅回落,市场统货售价300元上下。

标签:
涨价品种药市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