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山楂价格坚挺,菊花持续下跌

2017-12-08 17:26: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12月2日-12月8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78.6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2.34点,下跌幅度为0.18%。价格上涨的品种有78种,占15.1%;下跌的品种98种,占19.0%;另外有339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山楂价格坚挺,菊花持续下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千年健、青果、山楂、地榆、陈皮、小茴香、燕窝、蒲公英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款冬花、大青叶、北沙参、天花粉、荆芥、菊花、木瓜、菟丝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山楂价格坚挺,菊花持续下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千年健、青果、山楂、地榆、陈皮、小茴香、燕窝、蒲公英等。

数据周报:山楂价格坚挺,菊花持续下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千年健

亳州:千年健正在产新,市场新货来货量不大,持货商惜售表现明显,行情价格上涨,市场统货19-20元,片子在21元左右。(12月7日)

安国:千年健近期市场来货量少,市场库存薄弱,货源不易组织,行情较前期火热。现市场统货千年健价格在17元左右。(12月6日)

青果

安国:青果批量货源走快,市场库存不丰,持货商惜售,行情再次上调,现市场青果价格在17-20元之间。(12月7日)

山楂

山西绛县:山西绛县山楂近期行情坚挺,目前产地货少,价格较去年上涨接近一倍,目前产地药厂货价格在5元左右,后市行情继续关注。(12月1日)

地榆

廉桥:地榆市场需求量不大,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在7元。(12月7日)

成都:地榆平时少有商家关注,但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大,持货商家惜售,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地榆价格在8-10元。(12月7日)

陈皮

成都:陈皮市场购货商家较前期增多,货源批量走动较为顺畅,行情较前期火热。现市场陈皮统个价格在10元左右,炕丝价格在10.5-11元。(12月4日)

湖北枣阳:湖北省枣阳市陈皮近日不断有商寻货,货源走动好转,行情小幅震荡。目前当地陈皮价格晒统货在5.5元上下,炕货6.8元上下。(12月4日)

小茴香

安国:小茴香市场货源走动好于前期,大货走动走畅,行情较前期火热。现市场小茴香价格在10-11元之间。(12月1日)

燕窝

安国:燕窝正值用季,批量货源走动走畅,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疏盏燕窝价格在12000-13000元之间,密盏价格在15000元左右。(12月6日)

蒲公英

安国:蒲公英近几年需求量增加,批量货源走快,但够含量的好货不易组织。现蒲公英行情坚挺运行中,价格在7元左右,山西货价格在11-13元之间,甘肃货价格在14-15元之间。(12月5日)

亳州:蒲公英市场货源走动尚可,行情稳定运行。现安徽家种货售价5-6元。野生货10-13元。(12月5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款冬花、大青叶、北沙参、天花粉、荆芥、菊花、木瓜、菟丝子等。

数据周报:山楂价格坚挺,菊花持续下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款冬花

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蔚县下元皂村款冬花当地产新已结束,今年新货量不大,货源走销不畅,价格微滑。现统货价格在80元上下,好货价格在110元上下。(12月4日)

甘肃渭水源:甘肃渭水源款冬花继续产新中,目前鲜货上货量较大,价格略显疲软,其鲜货价格在14-19元。当地购货商较多,现货源成交量约70%。(12月2日)

大青叶

亳州:大青叶今年可供货源较丰,但需求拉动欠佳,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大青叶价格统货在1.7-2元。(12月7日)

廉桥:大青叶寻货商家减少,成交单多是小批量订单,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大青叶统货价格在4元左右。(12月6日)

北沙参

亳州:近日北沙参来货量充足,但需求拉动不快,行情疲软。目前市场北沙参价格河北统货19元上下,内蒙统货35-38元。(12月6日)

安国:河北省安国市场北沙参上货量有所减少,购货商家不多,有部分商家批量购货同,现本地药厂货价格在13-14之间,好货价格在22-24元之间。(12月4日)

天花粉

安国:河北省安国市天花粉新货大量上市,行情持续下滑,近期有经营户批量吸货。现本地统货天花粉价格在14-16元之间。(12月4日)

荆芥

普宁:荆芥可供货源充沛,但缺乏需求来拉动,市场货源消化缓慢,价格疲软。目前市场荆芥价格在5元左右。(12月7日)

亳州:荆芥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畅,行情暂稳。目前市场荆芥价格统货售价5元上下。(12月7日)

菊花

成都:贡菊花新货陆续上市,受今年新货产量增加影响,市场商家度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下滑明显,现市场贡菊花价格在100-140元。(12月4日)

木瓜

安国:木瓜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不佳,小批货源成交量尚可,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河南光木瓜价格在3-4元之间,四川皱木瓜价格在17-18元之间。(12月4日)

菟丝子

玉林:菟丝子待售存货较丰,但近期市场需求不佳,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宁夏菟丝子价格在20-25元。(12月6日)

亳州:宁夏产区产新已到尾声,产新后行情持续走低,商家多是以观望为主,近期行情暂时保持稳定,市场统货售价19元,水洗货售价21元。(12月3日)

标签:
价格指数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