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四川农博会:当川茶与中药材“邂逅” 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17-11-20 16:25: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当川茶与中药材“邂逅” 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第五届四川农博会上,川茶集团首创中药材和川茶跨界融合,推出了新研发的功能性茶叶,成为了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在展会前,川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边给记者展示边介绍,“每次农博会上都能得到消费者更多的关注和喜爱。今年农博会,川茶集团最大亮点是新研发的功能性茶叶。”颜泽文告诉记者,本届农博会川茶集团准备了5、6款功能茶可供消费者品鉴。

8 (1)

川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

谈及为什么要推出该品种茶叶,颜泽文告诉记者,许多人喝中药会有心理排斥反应,经过长达两年多的技术攻克,川茶集团通过专家调制的科学配方,将茶与中药材有机结合,研发可食药两用的功能性茶叶,口感更好,消费者更容易接受。

颜泽文认为,茶自古便有解毒治病之说,将茶与保健的中药材相结合,更能满足消费者对保健养生的需求。这不仅仅是两种食物的结合,更是茶产业与中药材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其发展前景和市场非常好。

8 (2)

展会现场,展商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茶叶。

将茶与中药结合,放眼全国茶产业,川茶集团都是走在前列的。记者了解到,川茶集团下一步功能性茶叶研发的方向,将朝着满足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发展,比如女士养颜、三高人群、常见疾病、儿童缓压等等。

在现场,不少顾客前来“尝鲜”,品味这款新茶。一位刚退休的成都市民张大爷品尝后,接连叫好。他告诉记者,经常来逛展会,还是第一次喝到“中药+茶”的功能性茶叶。他认为川茶集团研发的这款茶叶对人类健康来讲将是一个福音,有了茶叶的调和,中药不再难以入口,而以中药辅茶,作为日常饮品,又能起到调理身心之效。

8 (3)

展会现场的茶叶。

功能茶的价格怎样?什么时候正式推向市场?颜泽文告诉记者,这款茶叶和普通茶叶价格相差并不大,明年将正式推出该茶叶,今后市面上都可以看到。

记者了解到,茶叶是四川最具特色之一的农产品,农博会作为茶叶展示、宣传的重要窗口,成都、雅安、峨眉、泸州、宜宾、巴中等四川主要产茶区的龙头企业均前来参展,展示了省内茶产业发展新成果,助力实现四川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趁着周末,市民们可到西部国际博览城农博会的现场逛一圈,看看特产、喝喝茶,品味舌尖上的四川。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