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燕窝渐火,栀子产新

2017-11-03 16:01: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10月28日-11月3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89.6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92点,下跌幅度为0.0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1种,占11.8%;下跌的品种77种,占15.0%;另外有37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燕窝渐火,栀子产新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冬瓜皮、燕窝、南山楂、鹅不食草、紫菀、杜仲、川牛膝、旋覆花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葛花、橘核、大青叶、栀子、白及、板蓝根、草果、菟丝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8种,占1.5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燕窝渐火,栀子产新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冬瓜皮、燕窝、南山楂、鹅不食草、紫菀、杜仲、川牛膝、旋覆花等

数据周报:燕窝渐火,栀子产新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冬瓜皮

安国:今年的冬瓜皮产量不大,货源不断消化,市场库存薄弱,行情较前期有所上涨。现市场统货冬瓜皮价格在5-7元之间。(10月31日)

亳州:近期冬瓜皮销量一般,行情平淡。现冬瓜皮价格一般统货在6-6.5元之间,色青好货8元上下。(10月29日)

燕窝

成都:近期燕窝陆续有商寻货,货源多为小批量走动,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进口疏盏燕窝价格在10000-11000元,进口密盏燕窝价格在12000元。(11月2日)

玉林:燕窝关注度逐渐提高,近期小批量走销较频繁,多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稳中走坚;现市场进口疏盏燕窝价格在10000-12000元,进口密盏价格在12000-15000元。(10月30日)

南山楂

安国:南山楂今年产量不大,产量也不大,加之市场库存薄弱,行情坚挺运行中。现市场南山楂价格在15元左右。(11月2日)

鹅不食草

安国:近期鹅不食草寻货商有所增多,批量走销走畅,行情较前期坚挺。现市场鹅不食草价格在8-9元之间。(11月1日)

紫菀

安国:河北省安国市紫菀上市量小,批量货源交易尚可,行情平稳,现本地紫菀价格在14-18元之间。(10月31日)

杜仲

四川绵阳: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杜仲还有部分杜仲待售,近期当地购货商家较前期增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平稳运行,现产地杜仲统货价格在10-12元(11月2日)。

安国:杜仲进入实销阶段,批量货源走畅,行情较前期坚挺。现市场枝皮杜仲价格在9-10元之间,身皮价格在12-13元之间。(11月1日)

川牛膝

亳州:目前川牛膝货源尚丰,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继续走稳。目前市场甜牛膝价格在16元左右,麻牛膝统货价格在10-11元。(11月1日)

普宁:川牛膝供求平衡,商家按需采购采购,价格变化不大。时下市场川牛膝价格在16-18元之间。(10月31日)

旋覆花

成都:今年旋覆花产量不大,市场关注度较高,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自产新以来,旋覆花行情一直稳步走坚,现市场湖北旋覆花价格在33-38元。(11月1日)

亳州:今年旋覆花产量不大,加之库存薄弱,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行情上涨后坚挺运行,现市场湖北旋覆花统货价格在35-38元,目前需求拉动尚可,行情短期继续看好。(10月27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葛花、橘核、大青叶、栀子、白及、板蓝根、草果、菟丝子等。

数据周报:燕窝渐火,栀子产新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葛花

成都:葛花受新货来市影响,市场商家多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广西葛花价格在50-55元。(10月31日)

橘核

亳州:正值产新,受新货上市,市场货源走销不快,价格下滑,市场浙江货售价30元,广东货售价25元。

大青叶

普宁:大青叶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库存较为充足,货源走销转好,大青叶价格暂无明显波动。现市场大青叶价格在4元左右。(11月2日)

成都:近期大青叶新货陆续上市,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大青叶统货价格在3-3.5元。(10月31日)

栀子

成都:市场需求量不大,少有商家关注,货源走销以小批量为主,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水栀子价格在8-9元。(11月1日)

亳州:随着产新继续,新货不断冲击,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江西栀子统货价格在16-17元,优质货价格19-20元。(10月28日)

白及

玉林:近日白及有商询价,但实际成交量不大,关注度不断提高,产区来货不多,行情暂稳。现市场贵州白及价格在900-1100元,贵州选装白及价格在1250-1650元。(11月2日)

亳州:随着新货的大量上市,近日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逐步下滑中,目前市场白及价格统货售价580-650元上下,选货价格在680-750元之间。(11月2日)

板蓝根

成都:板蓝根正值产新,受新货陆续来市影响,市场商家多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东北板蓝根含潮新货价格在9-10元左右。(10月30日)

草果

成都:近期草果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在小范围内波动。现市场草果价格在110-115元,经营商家谨慎购销。(11月1日)

普宁:草果货源消化情况不太乐观,持货商积极出售,近期价格呈下滑势头,时下市场草果价格在110-115元之间。(10月30日)

菟丝子

玉林:莬丝子库存较丰,近期由于市场需求不佳,持货商销售心里表现明显,多商积极销售,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内蒙古水洗菟丝子价格在30-35元,宁夏水洗菟丝子价格在28-33元,内蒙古菟丝子价格在27-30元,宁夏菟丝子价格在25-28元。(10月27日)

标签:
燕窝栀子价格指数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