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表现平淡,木槿花指数价格涨幅收窄(2017.9.24期)

2017-09-25 11:23: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94.88点,下跌了0.88点,下跌幅度为0.07%。本周行情延续了上周的趋势,稳中微跌,总体变化不大,行情热门的品种较少,指数行情依旧较为平淡。

指数表现平淡,木槿花指数价格涨幅收窄(2017.9.24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7年10月1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95.71点,估计区间:1291.12—1300.3。上周总指数预测值1297.02点,报收于1294.88点,观测值与预测值差距较大,但观测值未偏离估计区间,预测效果相对准确。本期木槿花、南山楂这两个前期涨势强劲的品种指数涨幅已收窄,但木槿花涨幅依旧可观,但因市场大幅上涨品种较少,总指数拉动乏力。

综合这几期指数走势来看,指数走势月初达到历史顶点1296.85点,至本期已连续三期行情下滑,这表明本月市场属于一个调整的状态,前期指数上涨的品种如今已走稳,而这根接力棒未能顺利接续。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7.01%至9.9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63种,197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52种。木槿花上涨幅度最大,牛蒡根下跌幅度最大。本周涨跌幅较大的品种如下:

指数表现平淡,木槿花指数价格涨幅收窄(2017.9.24期)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6%至0.3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皮类上涨幅度最大,动物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5%至0.2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1%至0.2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2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开窍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7%至0.11%之间,上涨的市场有3个,下跌的市场3个。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3%至0.5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4个,下跌的产地有16个。山西上涨幅度最大,吉林下跌幅度最大。

指数表现平淡,木槿花指数价格涨幅收窄(2017.9.24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标签:
木槿花指数涨跌价格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