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六盘山药用植物园落户固原隆德

2017-09-22 11:54:05    来源:宁夏日报

由宁夏农林科学院荒漠化治理研究所、国家中药材产业体系中卫综合试验站、隆德县中药材产业办公室共同建设的六盘山药用植物园近日落户隆德县陈靳乡新和村。这是荒漠所继盐池县沙边子甘草种质资源圃后,与地方共建的第二个药用植物种质资源保存圃。

六盘山药用植物园落户固原隆德

六盘山药用植物园落户固原隆德/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六盘山药用植物园占地近1000余亩,其中药用植物种质资源保护核心区300亩。园区现保存药用植物188种,其中野生药用植物60种,引种药用植物128种。建成后的六盘山药用植物园成为我区首个集科学研究、示范展示、科普教育、文化教育、旅游休闲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药用植物景观园区和药用植物资源共享平台、研究开发平台、成果转化平台。

据悉,作为六盘山药用植物园联合共建单位——宁夏农科院将负责技术支持,除整合相关的科研项目资源,为六盘山药用植物园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外,重点开展种质资源保存、引种驯化、基原物种提纯复壮与繁育、地道药材规范化生产研究与示范。

 

标签:
宁夏中药材中药材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