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价格下跌品种增多,总指数小幅收跌(2017.9.17期)

2017-09-18 09:57:2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95.76点,下跌了0.64点,下跌幅度为0.05%。本周延续了上周的行情,指数微微下跌,但总体变化不大,这表明近期像红花金银花等热点品种涨幅收窄的情况下,并未出现涨幅较大的新品种,另外下跌品种数量明显增多,指数延续上周趋势继续小幅下跌。

价格下跌品种增多,总指数小幅收跌(2017.9.17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7年9月24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97.02点,估计区间:1292.42—1301.61。上周总指数预测值1298.67点,报收于1295.76点,观测值与预测值差距较大,但观测值未偏离估计区间,预测效果相对准确。本期周指数整体较为稳定,周指延续了上期微跌的趋势,若下期未出现新的增长热点,预计指数走势会延续这种横盘微跌的趋势。本期除了木槿花南山楂两个品种指数延续增长外,麦芽墨旱莲九节菖蒲等品种亦有一定幅度增长,但指数带动乏力。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8.28%至25.5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42种,20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65种。木槿花上涨幅度最大,赤石脂下跌幅度最大。

价格下跌品种增多,总指数小幅收跌(2017.9.17期)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9%至0.2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下跌的类别有6种。树脂类上涨幅度最大,动物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1%至0.1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1%至0.5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开窍药上涨幅度最大,驱虫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6%至0.16%之间,上涨的市场有3个,下跌的市场3个。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大,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9%至0.7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个,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5个。湖南上涨幅度最大,江苏下跌幅度最大。

价格下跌品种增多,总指数小幅收跌(2017.9.17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标签:
指数涨跌价格下跌分类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