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开创西安雨润中药市场新未来

2017-07-27 09:21:55    来源:陕西日报

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位于西安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内,隶属于西安雨润农产品全球有限公司。西安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位于西安经济开发区草滩生态产业园内、尚宏路与尚苑路十字东侧,毗邻机场高速、绕城高速、北三环,高铁北客站、地铁二号线,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市场总建筑面积66685.42平方米,可容纳商户1200余户。市场内消防、仓储、物流、金融及餐饮等生活配套已成熟完善,可实现电子屏幕显示交易内容、票据往来的电子管理和集中陈列展示中药材品种等功能。

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中医药行业,道地药材

2015年1月,西安市政府召开的“研究2015年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工作有关问题”专题会议决定,为了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工程,将西安市唯一的万寿路中药材专业市场搬迁至西安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2015年5月、10月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别发出通告表示,根据国家整顿中药材市场秩序的有关精神,西安市只有一个中药材专业市场,因此除西安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中药材市场,其他中药材市场均为非法市场。

2015年12月10日,在阵阵锣鼓声中,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盛大开业。市场各级硬件设施、检验检测、人员管理与市场服务等均在不断提升。市场可供应常见的近800种常用中药材,批零兼营。相比老市场,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环境更舒适,管理更规范更严格,有力地杜绝了假冒伪劣药材入场交易,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自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开始筹备以来,严格按照省食药监局开办中药材市场的建设标准要求及市食药监局“五统一”要求对市场进行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食药监部门领导的肯定。

2015年6月2日陕西省食药监局应宏锋副局长、西安市食药监局李教社副局长、未央区食药监局王文友局长及省、市、区其他食药监部门主要领导、专家联合莅临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大家对市场的环境和条件表示满意,并对下一步加强中药材质量管理,打造服务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的中药材专业市场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2015年10月21日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市场监管处处长党如鸣、王杰、未央区食药监局局长王文友、副局长周锋及市、区其他食药局主要领导一行十余人莅临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进行实地调研。

2015年11月10日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市场监管处处长党如鸣、王杰、未央区食药监局副局长周锋等市、区食药监局主要领导再次莅临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进行参观、考察。

2016年6月16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胡小平局长、省局办公室蔡玉龙主任、省局农产品监管处巨海处长、省化妆品药品市场监管处王宇宏副处长、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大跃副巡视员、市局药品化妆品市场监管处党如鸣处长、未央区食品药监局叶小玲局长、未央区食药监局周锋副局长及刘雪慧副局长等省、市、区食品药监部门主要处室领导联合莅临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对商户入驻以来的经营情况进行了解,鼓励商户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推动雨润中药材市场良性发展,做大,做强!

2016年12月19日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登铭、药品监管股股长刘渭华、县食品药品稽查局药品稽查股股长王志龙在陕西省食品药品稽查局张磊、未央区食药监局稽核大队长李毅等的陪同下,莅临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对市场的经营现状及监管方式进行考察、同时了解甘肃省地产中药材、中药饮片在市场的经营情况,并商讨进一步加大合作。

2016年配合西安市未央区食药监局完成雨润中药材市场药材抽检工作,共抽检60批次,抽检合格率达90%以上,这将为广大市民购买到更加安全、放心的中药材提供保障。

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自开业以来,不仅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市场开办上,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及行业内的各种专题会议,在对市场宣传的同时,也提升了市场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形象。

2016年1月11日与陕西一套合作,开展2016年“朝阳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发动商户采购贫困地区药农自产的中药材。并于2月19日在周至县齐心村进行了“西安雨润齐心村服务中心”挂牌仪式,极大地提升了雨润中药材市场的社会形象。

2016年3月9日,以“传承庙会遗产,弘扬药王文化,打响药王品牌,助力健康铜川”为主题的丙申年药王山庙会启动暨民祭药王孙思邈仪式在铜川药王山景区文化广场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嘉宾及有关人士齐聚景区,共同祭拜药王,祈福健康平安。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作为陕西唯一一家大规模、高标准中药材专业市场特别受邀参加此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的知名度。

2016年7月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与陕西电视台合作为身患白血病的咸阳女孩魏拉,成功组织了“病魔无情人间有情”的公益募捐活动,现场募捐现金及中药材共计价值1万余元,提升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2016年12月22日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与陕西电视台合作,成功组织了“为坚守在雾霾一线的公安交警、环卫工人免费赠送抗霾中药饮”的公益活动,共免费赠送抗霾中药饮2000余袋,价值四万余元。

2016年7月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应邀参加在亳州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中药材物流大会,提升了市场在全国中医药行业内的知名度。

针对中药材流通领域制假售假现象屡禁不止的现状,提升中药材流通现代化水平、保证中药材流通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已成为现阶段工作的当务之急。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将大力推动市场检验检测项目发展,加大专业检测人员和市场管理人员培训,扩大国家中药材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严格实施中药材市场“五统一”,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加强中药材进出场的抽查抽验,依照国家商务部全国推广的成都市中药流通溯源试点支撑体系,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把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制度电子化,形成“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的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实现中药材的可溯源性。

陕西素有“秦地无闲草”的美誉,仅被新药典收录的药材就达276种之多。但由于大多数中药材产自边远贫困山区、交通不便、加工、仓储、物流没有形成规模,导致了药农卖难、商户买难、药贱伤农的事件时有发生。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及陕西有关中医药2017—2030年的发展规划,作为全国十七家中药材专业市场的西安雨润中药材专业市场有限公司应发挥其在中医药产业中的桥梁作用。西安雨润将以近70000平方米的交易市场、800万的检验检测设备投资以及建筑面积为125700平方米高低温冷库为依托,着力再打造70000平方米的仓储物流中心、中药材信息交易平台及中药饮片加工平台。使每种道地药材从“种、管、采、加、储、炮”各个环节做到质量安全可控,产出的道地药材购销两旺。使道地秦药个个有出处、个个是品牌、个个是名优、个个有身价;从而实现药农增收、经营者有利、政府放心、人民群众安心,使中药材在中医药产业中发挥其神奇的作用,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