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夏枯球行情小议

2013-11-04 11:07: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夏枯球今年产新时,价格较产新前小有回落,但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从每月的价格统计中看出,产新结束后整体行情呈现平稳运行的局面。

夏枯球今年种植面积比去年大,但单产有所下降,据专营户估计今年的总体产量略微比去年大一些。夏枯球采摘较费时费工,先把成熟的全棵收割运回家,堆成垛,然后再雇人手工掐头。掐头一人一天只能加工5-6千克,夏枯球亩产量150千克左右,受人工费用增高,产地农户积极性并不佳,加工较为粗糙,曾一度造成今年市场上好货高价难求,次货量大走迟的局面。加上是淡季影响市场和产地货源购销显迟。

回看夏枯球的历史行情,我们发现夏枯球出现涨价行情,都是其产量大幅度减少,生产得到调节,供需出现转化,还和当时药材市场的人气息息相关。离我们最近的一次是2009年夏枯球主产区持续干旱和锐减的种植面积,导致该品产量大幅度减少恰逢又赶上2010年的大牛市,人气旺盛,在2011年促成了夏枯球的历史最高价26元。

从今年产新的情况和市场的人气反映来看,夏枯球并不具备大涨的条件。一是今年的产量依然不小,种植面积没有出现大规模的萎缩,根本性的供求没有出现变化。二是市场上人气和关注力不高,经营户普遍对夏枯球抱有看空心态,认为暂时没有大涨的可能性。综合认为:夏枯球在生产上没有出现大幅度的调节,就很难有大的行情产生。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