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薏苡仁胜过灵芝草 药用营养价值高

2013-01-12 09:35:08    来源:康美中药网

薏苡仁为禾本科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干燥成熟的种仁。全国大部地区均有栽种,主产福建、河北、广西、贵州等地。除药用外,尚作副食品用,是药食兼用的中药材。具有健脾、渗湿、排浓之功,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在现代医学美容市场,用薏苡仁为原料开发出美容护肤等系列产品。另外,我国薏苡仁还大量出口到港、澳、台市场。因此,薏苡仁的销量呈逐年增长之势,年需求量大约20000吨左右。(薏苡仁近期价格查询

薏苡仁(国产小粒)从2009年底至2012年下半年初,一直在15-22元高价位徘徊,高价刺激生产,今年产新市价持续下滑,目前市价8.5元左右,价稳。春节前后八宝粥等需求增加,薏苡仁市场走势会进一步加快。本文仅从薏苡仁的功效方面探讨薏苡仁的后期走势,以供参考。

薏苡仁
薏苡仁

薏苡仁,甘、淡、微寒。归脾、胃、肺经。主要功效利水渗湿、健脾止泻、清热排脓、除弊。春夏为销售旺季。

中医认为夏季热而多雨,湿气较重,脾脏能运化水湿,只有脾胃阳气振奋,才能有效抵抗湿邪的侵袭。现代人少动、多吃、熬夜、压力大、饮酒多、空调、冷饮、甜食、油腻食物多等不良的生活方式,使现代人易脾虚湿重,往往出现头昏头重、四肢酸懒、没有食欲等症。薏苡仁是药食两用的祛湿、健脾佳品,已成为现代家庭中不可缺少的谷类食品。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养生,虽薏苡仁产量增加,需求亦在增加,加之近期粮食价升、薏苡仁产量低、需脱壳、价位低、劳动工值费提高、人民币压力增加等因素,供求虽没有缺口,销售旺季来临,薏苡仁市价仍有小幅反弹上扬的趋势。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