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元胡—2013行情能否锦上添花

2013-01-09 01:33: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元胡是中药材当中常用的大宗品种之一,在历史上元胡的价格行情波动频繁。生产兴趣的起落和人为因素的进出,使得元胡在周期性的表现中,格外引人注目。近期元胡经过前段时间的上涨,市场价格略微回调后稳定在56元左右。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元胡今年的价格能否继续上扬出现锦上添花行情,引起广大市场商家关注。(近期元胡价格查询

历史行情回顾

元胡在1993年以前行情虽有过波动,但最高价始终没有超过10元的整数大关。最低时到过2元左右,最高时不过8元上下。1994年行情开始上升,到1997年价格涨到70元左右。这波漂亮的上升行情,开始是由于价格长期偏低,加上需求量的不断增加,而形成的涨势。中后期的涨势人为因素的推动起到了主要作用。1998-2002年在前几年高价刺激生产扩种的情况下,市场货量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行情重新坠入低谷。2003-2008年虽受非典和市场上涨趋势的影响有过几次试涨,但都没跃过20元大关。2009-2011年多种有利因素形成合力,将元胡的价格推向50元以上。2011年后半年受市场大局冷淡的拖累,行情出现深幅回调,价格一度跌到38元。

元胡
元胡

现实状况环境

2012年市场整体行情回温,元胡在市场打假整顿,市场假货流通量减少的情况下,商家的关注力度再次增大,同时消极迷茫的资金面开始重新介入。使得元胡的行情再次发力上涨,并一举超过了2011年的价位高点,最高时曾达60元左右。近期以来由于元胡价格上升过快和春节临近,部分商家开始获利出售手中货源,市场大货流动速度放缓,市场行情出现小幅价格回调,现在市场统货价格56元上下。目前产地库存货源,经过前段时间的外销,存量已经不大。商家的买卖心里和价格行情走势,暂时处于僵持状态。

未来走势猜测

元胡经过近几年的行情上涨,现实的价位离1997年的历史高点仅有一步之遥。2013年元胡的行情能否继续发挥,价格达到或超过历史天价,已成为市场商家思考和议论的焦点。

元胡优势:1、从生产上看,今年种植积极性虽然仍高,但受秧苗价高影响扩种面积不大。2、从库存上看,产地和市场货源不丰,给元胡行情带来支撑。3、元胡的本次上涨含有人为因素的护盘,如没有特殊不利因素出现,资金面很难撤离。

元胡劣势:1、价位偏高生产兴趣不减,大众商家恐高症心里增加。2、上涨时间已四年左右,时间能量消耗过多。3、5月份左右到产新期,存有新货上市预期压力。

综合以上元胡的优劣势态,元胡短期内的行情难有大的升降,将以平稳或小幅震荡的走势过渡到来春。如果明春市场大局行情继续飘红,那么元胡的价格有望达到或超过70元。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元胡元胡价格元胡价格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