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重楼——人定的上涨命数

2012-10-19 08:46:58    来源:康美中药网

重楼价格的走势就像攀登一座山或是渡过一片海,而跋山涉水,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应当在这过程中,学习笃定、冷静,学习如何从慌乱中找到实现盈利的法宝。

重楼是一种完全的野生型药材,最近十几年重楼价格稳步上升,少有回调的情况出现,近期重楼走势不佳,价格低迷。跌价不是羞耻,涨价也不是罪恶,短期内价格增长与价格下跌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只要我们有耐心,最终我们总能实现极大的盈利。

重楼的基本信息:重楼的原植物是七叶一枝花,为百合科植物,以根茎入药,栽后3-5年可采收,多年生草本。重楼喜欢生长在海拔500-3000米左右,气候湿润,雨量适当的林下荫蔽处。喜温暖,怕霜冻,忌强光和干旱。在湿度大,气温较高,土层肥厚,有较大荫蔽度的林下生长良好。主产云南、贵州、四川。

重楼需求量与功能主治:重楼被誉为“消炎之王”,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凉肝定惊的功能。作于疔肿痈肿、咽喉肿痛、毒蛇咬伤、跌扑伤痛、惊风抽搐。重楼的刚性需求决定了其需求量并不会随其价格的变化作出大的变化。我们都知道,云南白药作为重楼的主要需求之一,几乎占据了重楼需求的半壁江山,加上其他制药厂,中药入药饮片的需求,重楼的年需求量约为950吨左右,这更是决定重楼的需求不会因价格变化而改变。

重楼价格回顾:与其他药材相比,重楼的历史价格缺少了来回的波动性,而是一副厚积薄发的态势。平静如水的积淀,时机一到则爆炸式增长。从1988年到2002年,我们可以成为重楼的蛰伏期。其价格前期一直在10元以内缓缓上升,后期则有所突破,但终究没有突破20元大关。可以说这个时期人类并没有过多的破坏重楼的生活环境,重楼给人一种“遍地分布”的感觉,视之如“草芥”。03年以来重楼开始迎来价格上的春天,此时的重楼开始爆发的态势,并且其价格一再冲击药商的想象。从不到20元的价格开始一路起飞,冲击着未知的价格上限,一度达到380元的高价。

现在生态平衡遭到破坏,导致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严重失调,已经威胁到很多植物动物生存的生境。在这个人们追求更理想生活的思想已不仅仅是为了改善生活条件,同时环境破坏显得愈发严重。终于人类对环境的破坏渗透到各个领域,当然中药材也难逃此劫,重楼就是用泪水浇灌出的价格增长奇迹。不管我们如何地去忏悔,大面积的重楼只如云影擦过。

重楼与何首乌种植的比较:现在重楼价格处于高价,加速了野生转变为家种的进度,但是目前家种技术依然不成熟。何首乌曾经也是完全的野生型药材,价格高涨,现在药农通过人工培育块茎进行繁殖;而重楼的种植是需要移栽种苗进行繁殖,不幸的是现在人们都是移栽野生的种苗。野生型种苗本就存在,人工培育只是使重楼提前上市(即使人工加速培育,重楼家种品也应该在3年以后才能上市),并没有正常改变重楼现在面临的境况。

未来走势:从环境方面来说,重楼高价的背后是人类对于环境的破坏,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这也是值得我们改正的习惯。从市场而言,正如前文所该说,重楼短期价格低迷不能改变人定的上涨命数。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中药材康美中药网重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