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蒺藜减产价上扬

2012-10-16 09:26:10    来源:康美中药网

蒺藜为蒺藜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蒺藜 的成熟果实。 主产长江以北各省,主产地有宁夏吴忠,内蒙赤峰、通辽、呼和浩特,山西闻喜、陕西临渭、渭南,吉林白城等。秋季采收,全国正常年需量3000-3500吨。

2005年8月内蒙撞刺白蒺藜价最高达16元,近期最低价08年7月5元左右,目前市场统货价11.5元左右,色青货13.5元左右,较九月份上涨4元左右,蒺藜属野生资源,近年农民富裕,对采挖相对困难的蒺藜少人问津,农村大量使用农药对蒺藜生长极为不利,产量萎缩,蒺藜喜旱怕雨,今年主产地宁夏、内蒙雨水多影响蒺藜生长,减产50%左右,蒺藜已连续两年减产,老库存得到很好的消化,价格逆市上扬。

近年用蒺藜草提取蒺藜皂甙推动了蒺藜的涨价,蒺藜皂甙可以自然提高运动员的血睾酮,又不含任何兴奋剂成份,是非荷尔蒙营养补剂。植提厂大量收购蒺藜草,使蒺藜草由去年1700元/吨涨到目前2700元/吨,并且很难满足植提厂的需求。

蒺藜虽减产价扬但并不是大宗品种,后市价格还需进一步消化目前库存才能提升,产区货源主要集中在收购商手中,惜售心理较强,后市价应小幅上扬,但也有中幅上扬的可能。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蒺藜中药材康美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