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漳县中药材种植户成功签订万亩党参订购合同

2012-03-22 02:42:16    来源:定西日报

    3月15日,由甘肃省工商联牵线搭桥,漳县马泉乡与甘肃伊真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万亩党参订购合同,为该乡1400多户中药材种植户吃上了“定心丸”。

    漳县马泉乡的骆家沟村和蔡家坪村是省工商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联系点。省工商联帮扶组在实地调研和走访农户的过程中了解到,马泉乡的土壤和气候十分适宜党参、黄芪等中药材种植,中药材种植占到了全乡耕地面积的40%。但由于农户种植缺少技术指导,生产出来的药材质量达不到市场要求,加上市场信息不灵,价格老是上不去,获利甚微,有时还得亏本,严重影响了农户对中药材的种植积极性。省工商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牵线搭桥,联系甘肃伊真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与马泉乡政府签订党参订购合同,降低了农民的种植风险,提高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解除了农户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今年马泉乡种植党参面积达10800亩。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方式,甘肃伊真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与马泉乡骆家沟村和蔡家坪村等6个村1400多户中药材种植户签订了每公斤20元的最低保护价收购合同,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的实际问题。

    为了让农户种植的药材质量达标,省工商联还将联系农技人员,按照党参生产的国家相应标准及地方标准,为种植户提供从种植地块选择、党参种苗选购、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采收后的加工处理和科学贮存等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的技术指导与培训,确保农户种植的药材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