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资源普查 皖产珍稀药材将有数据库

2012-02-23 10:35:23    来源:新安晚报

    霍山石斛、岳西茯苓、宣木瓜、亳芍……你听说过这些中药材的名称吗?记者昨日从安徽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启动会议上获悉,安徽省将进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并将为珍稀濒危中药建立资源数据库。

据介绍,安徽中药资源总种数居华东地区之首,地道药材主要有霍山石斛、黄山贡菊、岳西茯苓、宣木瓜、凤丹皮、亳芍等;特色药材有前胡、黄精、白术、薄荷、断血流、覆盆子、太子参、明党参、光慈姑等等。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先后进行过3次大规模的中药资源普查,而这一次,安徽省将和湖南、四川等6省一起,进行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的试点。此次普查将对安徽代表性区域的中药资源和重点品种,以及安徽特色品种调查。同时,对重要资源的普查数据建立信息库。“此次资源普查,将对安徽野生和人工栽培的332种中药材进行调查,并对其中200种重点品种进行重点调查。”安徽中医学院院长王键说。与前三次中药资源普查不同,本次资源普查将应用到3S空间信息技术、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数码影像技术等大量的新技术,对全省的中药资源进行对比分析和长期监控。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