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高峰临近,上岗率下降,市场从温到爆,待春暖花开

2022-12-16 17:50: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行情快速转变,舆论中,行业重拾关注,转为逐渐火热,到暴涨,一天一价、多价,现货现结,不少品种攀至历史高度,关注进一步提高,带动一些辅助品种。

新冠病例数量逐渐迎来高峰,对从业人员工作影响较大,正如快递行业,阳性商家居家休息增多,样品行人流并未恢复一半,普通节日季节用品小批货流发货情况不甚理想,相对于清热相关品种询价、询供火爆,调料及其他疗效的品种行情低迷。

国内不再提动态清零,“新十条”前跨一大步,面对传播率较高的毒株,大城市向中小城市蔓延,实际疫情数大幅度的上升,速度非常快,出乎预料,推荐药品目录后,居民药箱的空虚加上对未知的恐惧,无病购药、提前备药情况较多,导致退烧的西药,清热疏风解毒的中药及抗原盒难求;但随着企业满产状态的持续,加大产能上调,公共卫生疫用渠道政府管控上来,多数成品即将在国企和大型企业按处方闭环输出投放,市场和价格监管上方面加大对非法加价、囤积倒卖处罚,无序状态预计很快得到控制。

也呼吁行业商家积极作为,做好疫下服务和物资调配,市场行情越是火热,越需要保持理性,不囤积追高。不要让中药行业成为直上直下,一地鸡毛的舆论唾弃之地,企业应加强与政府计划连接,安排采购和生产,降低波动风险。基层管理机构,保持理性头脑,加强生产者惯宣,平常心,莫惜售,更切莫过度发展种植,整体统筹,有序发展;呼吁恶意炒作、哄价人员,趁早收手。

进一步缩短和摆脱疫情对实体的干扰,减少对居民精神影响,方能恢复合理的预期,进入中药正常的生产和消费,迎来中医药行业正常,全面回春,国家也将在新的层级落实政策拉动消费和刺激经济,铺就牢固稳定的社会基石,迎春暖花后开迎来消费提升。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看物流发货情况,清热和抗毒疫情品种坚挺,本周紫苏叶、荆芥、广藿香、防风、芦根、马鞭草、绵马贯众涨幅在一倍以上,连翘、金银花、板蓝根涨幅在五成以上;白芷、干姜、鱼腥草、射干、苦地丁、苦杏仁、鱼腥草、甘草、紫菀、黄芩、大青叶、紫花地丁、牛蒡子、陈皮、桔梗、僵蚕、桑叶、薄荷小幅上涨,川牛膝种植积极性减弱,行情反弹;因其他品种带动,浙贝母好于前期。

湖北百部价格坚挺,河北防风、荆芥,山西黄芩,湖北鱼腥草、陈皮尾声,广东化橘红、佩兰行情走动加快;广西、广西广藿香近多商到产地采;甘肃牛蒡子继续走快,党参上货量大销畅;河南半枝莲走空,蛇舌草不丰;辽宁西洋参、五味子、湖南靖州茯苓行情转坚;河南地黄产出高峰期,微弱上扬;云南三七走滑后,走势畅快,货源充足。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萎靡下滑的继续有三棱、莪术、泽泻及前期价高黄柏、车前子、水蛭、柏子仁、地黄、火麻仁、紫苏子、菊花、大腹皮、白及等;山药、半夏行情不及同期吉林升麻、白鲜皮平稳;湖北产新野菊花、夜交藤、半夏,江西吴茱萸行情下滑。

标签:
市场周评热点品种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