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舆情转向,市场重拾关注度,未来可期

2022-12-12 13:33: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走小步不停步”,继二十条,12月7日,国家卫健委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综发〔2022〕113号“落实优化十条”,又有变化,5天无新增快封快解;不得各式临时封控堵路,而后全面社会场所全面不查码,继续对治疗进行宣导和部署,12月9日发布健康服务方案,分类就诊,老弱人群安危受关注;医疗服务系统和医护人员将直面新的挑战,一方面是接待量,一方面医生和其他患者的安全,各自媒体、聊天群纷纷转发购药热潮,形成舆情潮,市场重拾关注度。

新健康服务方案对地区医疗筹备方面要求,按照服务人口数比例储备中药、解热和止咳等对症治疗药物、抗原检测试剂,人口稠密地区可酌情增加。地方解封后的补货筹备,也变相拉动了货物调动,前期有准备的药商出货较多,带动清热、消炎市场价格短期上扬。舆论行情中的价格易快上快下,外围商切莫跟风囤积,窗口期有限,当民众理解过后,行情将不再,就像之前双黄连风波等。

居民忙备直面新冠,面对从“明转暗”的病毒,消费场所聚集仍有一定的畏惧,药食的消费恢复需要一定时间,调料、保健本期此类品种并未形成走快的局面,加上今年多行业经济人收入不佳,也抑制了需求。

药材市场全面上升,不能光靠焦虑,突击销售,需要价平货实,基层增加中医药优质服务数量和防疫方案,物理治疗加上中药各种剂型,重回个人中医药保健、治疗全面回升的轨道上来,用人们能接受的方法推广传统医学,来增强抵抗居民体质、降低急性症状,才能保证长时间的产销两旺。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因疫用药企补货和惜售的情况,金银花,连翘,广藿香,芦根、冰片、防风、川贝形成短期快速上涨;贯众、红景天、鱼腥草、青葙子、附子行情走快,板蓝根、百部坚挺,舆论市场形成一波中药热。对于中药关注普遍提高;茯苓价位低行好转;河南猫爪草、亳州知母上市不多,行情坚挺,三七平稳走畅。甘肃党参走快,淫羊藿好货不多,款冬货少价高。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河南地黄勤进快销,价格缓滑;车前子、郁金、三棱、菊花、沙苑子、泽泻大量冲击,价格继续下滑,龙胆草行情微滑;益母草、红花、黄柏、白前、木蝴蝶不及前期,香料行情还在往下调整,麦冬、酸枣仁前期高价近期疲,枸杞等药食两用品种行走滑。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