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专家组赴罗甸开展“定制药园”项目评审

2021-04-13 14:20:28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贵州中医药大学魏升华教授一行到罗甸开展“定制药园”评审,罗甸此次接受专家评审的项目分别是罗甸县全兴药业有限公司的艾纳香种植及加工基地、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米槁种植基地。

贵州中医药大学专家组赴罗甸开展“定制药园”项目评审

图为专家组对照申报条件核实基地种植面积

评审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相结合方式进行。当天上午,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位于罗悃镇罗苏村米槁种植基地、红水河镇平亭村艾纳香育苗种植基地等实地查看中药材项目种植情况,尔后严格对照项目申报各项指标评定打分,根据现场评审得分情况确定申报项目是否通过。对于评审不通过的项目,专家组当面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为企业下一次接受复审积极创造条件。

贵州中医药大学专家组赴罗甸开展“定制药园”项目评审

图为专家组在查看艾纳香长势

据了解,“定制药园”是指以企业+基地+农户的组织形式,在全省范围内设立,并通过“定单”的方式连接企业+基地+农户,带动贫困地区农户种植(养殖)大宗、道地中药材。申报“定制药园”的企业所种植的中药材品种,须符合道地药材标准、国家药典标准、贵州地方中药材标准等法定标准,要建立基本完整的中药材规范化生产与管理体系,保障中药材质量符合国家标准规范要求,药园实施绿色防控技术。“定制药园”所产出药材质量达到药典标准、食品标准以上,种植及产地初加工全过程做到质量可追溯,从而促进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黔药”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贵州中医药大学专家组赴罗甸开展“定制药园”项目评审

图为专家组在全兴药业公司评审

 

标签:
定制药园中医药大学评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