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台县农业农村局落实麦冬抽检 强化麦冬安全生产

2021-04-13 09:21:06    来源:三台县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加强麦冬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麦冬产品品质,做强麦冬大健康产业,保护“涪城麦冬”品牌。4月7日--9日,县农业农村局先后深入全县涪城麦冬主产区的8个镇:芦溪镇、永明镇、刘营镇、老马镇、灵兴镇、新德镇、北坝镇、中太镇进行了麦冬样品的采集,共抽取了40个样品,检测参数包括农残、重金属、多效唑等。

采样的同时,工作组人员就麦冬安全生产对麦冬生产主体进行了现场指导,宣传了麦冬农业化学投入品使用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生产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我县麦冬产业健康发展。一是严格麦冬生产中农药的使用。严禁在麦冬生长过程中使用剧毒、高毒、高残留及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避免造成农药中毒、环境污染、药害等事故或其他经济损失。二是重视麦冬生产中肥料的施用。涪城麦冬的用肥应以有机肥为主,禁止使用生活、工业垃圾和未处理的畜禽粪便。三是规范麦冬原产地加工的工序。麦冬干燥加工以采用自然晾晒、蒸汽干燥、隔绝煤炭火烘干等无害化方式为主,禁止采用煤炭直接烘烤等对麦冬产生污染的烘干方式。

 

标签:
麦冬抽检质量安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