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郑集镇万亩麦冬抢收忙

2021-03-17 11:43:46    来源:宜城市人民政府网

连日来,郑集镇轩庄、郭安等村一片丰收的喜悦景象,村民们正在田地里忙碌着抢挖麦冬。

郑集镇万亩麦冬抢收忙

这几天,轩庄村五组村民村民黄启洪每天在麦冬地里忙碌着。他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季节不等人,得赶紧把麦冬挖了,年头就能挣个万把元钱。老人告诉记者,“今年麦冬产量还可以,虽然受疫情影响价格不是多好,但是比种植常规农作物还是强得多,一亩田能挣五六千元,明年想在今年的基础上再增加点种植面积。”

郑集镇地处汉江、蛮河交汇地,沙洲地十分适宜种植麦冬,这里的农民种植麦冬已有30多年历史,麦冬果实是中药材,果实卖掉后,麦冬苗还可以作为绿化植被出售,相对于其他农作物,收益成倍增加,麦冬种植已成为当地部分村民增产增收的主要产业之一。

同时,该镇很多村民纷纷增加了烘干设备,对麦冬进行烘干,以此应对市场的价格波动。

“今年我已经收了附近村民的4万斤麦冬鲜果了,烘干后更容易存放,今年麦冬价格不太好,等价格高点了再卖出去。”郭安村村民肖伟告诉记者。

近年来,郑集镇将麦冬产业作为扶贫主导产业来抓,按照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种植的发展思路,引导汉江沿岸村民因地制宜种植麦冬,今年的种植面积达到1万亩。

 

标签:
麦冬麦冬采挖郑集镇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