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台县6万亩涪城麦冬陆续采收 预计产值30亿元

2021-03-03 15:19:47    来源:三台县人民政府官网

目前,我县6万亩涪城麦冬已陆续开始采收。记者从县麦冬产业化办公室获悉,今年全县涪城麦冬总产量预计1.5万吨以上,可实现产值30亿元。

在灵兴镇灵兴村,数十名涪城麦冬种植户和采收工正在地里采挖涪城麦冬。记者在现场看到,采收工用工具将麦冬从地里撬松,然后抖去根部泥土,装车运往家中摘取麦冬果。虽然现在麦冬已经实现机械化采挖,但由于麦冬果经济价值高,为了尽可能减少损耗,产区一般种植户普遍选择传统人工采挖。

赵元海是灵兴村涪城麦冬种植户,经过一年多精心管理,他家里一亩多涪城麦冬今年喜获丰收。

涪城麦冬种植户赵元海说:“今年收得到二千六七百斤一亩,按往年价钱就是一万五六的样子,纯利润就是一万多,除了成本。”

近年来,我县为切实保护“涪城麦冬”这一地理标志产品,确保全县麦冬大健康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在全县范围内全面禁止了涪城麦冬在生长过程中使用多效唑等植物生长调节剂,涪城麦冬品质有了较大提升,品牌影响力也不断增强,已成为推动产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灵兴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蒋建辉说:“镇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对农资店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禁止农资店出售多效唑。组织镇村社干部对麦冬种植户进行包户巡查。”

据了解,我县6万亩涪城麦冬预计4月中下旬采收完成,涪城麦冬总产量预计1.5万吨以上,可实现产值30亿元。

 

标签:
麦冬采收麦冬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